空客将在天津建立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

2015年07月03日 09:31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图卢兹空客A330完成中心(法国) 图卢兹空客A330完成中心(法国)

  新浪航空讯 (法国当地时间)2015年7月2日,空中客车公司与天津保税区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空客总部所在地法国图卢兹签署关于在天津建立空客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的框架协议。这是继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和空客天津交付中心之后,空客在天津的又一重要合作项目,是空客与中国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重大进展。

  框架协议由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与中方代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主任杨兵和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民机工程部部长庞真签署。正在法国进行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法国总理马努埃尔·瓦尔斯见证了协议的签署。李克强在瓦尔斯的陪同下参观了空客飞机生产线。在参观之前,李克强和瓦尔斯共同出席了在图卢兹举行的中欧经贸论坛。

  今天签署的框架协议是对去年三方签署的关于在天津建立A330完成及交付中心项目合作意向书的正式确认。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空客在中国有很多非常成功的合作项目,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在此基础上,空客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和扩大。今天,随着空客A330天津完成及交付中心合作协议的签署,空客与中国将在宽体飞机领域翻开战略合作的新篇章。该完成及交付中心的建设为我们双方未来在宽体机领域开展新的合作带来更多的机会。我们将共同建立新的生产设施并提高生产能力。同时,该项目会吸引更多的相关企业来到中国。”

  空客天津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将位于目前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厂区附近。该完成及交付中心所负责的工作包括飞机接收、客舱安装、飞机喷漆、发动机试车和飞行测试,以及飞机交付和客户接收等环节。在法国图卢兹完成总装但尚未进行客舱安装和喷漆的绿皮飞机将飞到天津,在这里完成上述工作。

  在中法双方总理的见证下,空客还与其他中国企业签署工业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签署关于内饰开发的合作意向书;与浙江西子航空紧固件有限公司签署航空紧固件标准件设计、开发、制造和供应的采购框架协议。

  目前,中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空客飞机数量超过1150架,其中单通道的A320系列飞机980多架,双通道的A330系列飞机150多架。空中客车公司预测,从2014至2033年的20年时间里,中国将需要新增100座以上客机和货机5300多架。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空客 A330飞机 天津总装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NBA-韦德1年2000万续约 邓肯亲承不退役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养老金亏空显著扩大 18个省份收不抵支
  • 科技新婚遇小三:周鸿祎留了一手反击酷派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