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家航空公司获批成立 3架飞机9月运营

2015年06月29日 11: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若我国外贸进出口3%至5%的西进西出空运货物在银川中转,可创造8000个直接就业岗位和3万至4万个间接就业岗位,带来300亿元至350亿元GDP,40亿元至50亿元税收。

  记者6月28日从宁夏商务厅(口岸办)获悉,国家民航局6月11日为宁夏货运航空公司颁发了《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标志着宁夏历史上第一家航空公司获准成立,自治区建设“中阿空中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迈出了关键一步。

  宁夏货运航空公司先期购置的3架波音737型飞机将于8月中旬完成标志喷涂后飞抵银川,经验证飞行后,将于9月正式投入运营。

  “设立宁夏货运航空公司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决策、把宁夏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建设空中丝绸之路的必然要求和现实选择。”自治区商务厅负责人称,宁夏货运航空公司的成立运营可使我区在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中增加航空运力调配的话语权和主动权,是我区民航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目前,我国中西部地区90%的西向出口货物,都要先向东飞,再向西飞。相比北上广,西部地区的货物经过银川运往中东和欧洲,可节约20%的运输成本;黄河中游地区的货物经由银川出发,可节约15%的运输成本。宁夏货运航空公司运营后,若我国外贸进出口3%至5%、约25万吨至50万吨的西进西出空运货物在银川中转集散,可创造8000个直接就业岗位和3万至4万个间接就业岗位,带来300亿元至350亿元GDP,40亿元至50亿元税收。

  目前,自治区口岸办还与海南太美航空公司就设立宁夏民航发展基金、成立航投公司及开通国际航线等事宜提出了具体方案。商务厅正在吸引国内外各类航空货代、物流、快递企业来银川设立基地和转运中心,以扩大中阿贸易为重点,大力推进空中和网上丝绸之路建设。

  据悉,宁夏货运航空公司计划到2020年运力达到50架,完成构建大中型航空产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并逐步开通覆盖国内主干城市,拓展中东、东南亚、东北亚重要城市,联通中亚、西亚、东欧枢纽城市的航线网络,让“宁夏制造”借助这一空中通道,更快捷地抵达全球各目的地。(记者 张瑛)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宁夏航空 波音73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独家-许晴首谈负面:说话欠妥都是真心话
  • 财经养老金投资办法公言 6000亿资金有望入市
  • 科技解读大连创业圈:孤独与寂寞并存
  • 博客李开复:我生病面临死亡的心路历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为孩子上名校通宵排队30小时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