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航空客机疑因起落架故障降落 无人员伤亡

2014年12月11日 16:53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舟60客机。资料图 新舟60客机。资料图

  【幸福航空回应】今日中午,我公司执行银川=榆林的JR1518航班在飞行过程中,机组人员发现飞机备份仪表指示系统故障,经与地面工作人员联系并经过处置,飞机已于 14:45在榆林机场正常着陆。由于飞机需要排除故障,因此后续航班取消。在此向行程受到影响的旅客表示诚挚的歉意,我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安排受影响的旅客。

  新京报快讯 (记者赵力 杨锋)今日14时45分左右,幸福航空一架新舟60客机疑因起落架故障迫降陕西榆林机场。据了解,航班目前已落地,机上45人安全。该机航班号为JR1518,由银川起飞经榆林终到太原。

  今日14时40分许,@陕西消防微博发布,今日13时51分,榆林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架由太原起飞的客机起落架发生故障,准备迫降榆林机场,支队立即调派市区3个消防中队赶赴处置。目前,各中队正在前往途中。

  约20分钟后,@陕西消防再次发布微博称,飞机成功迫降,无人员伤亡。

  15时许,榆林机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官方微信:bjnews_xjb)记者,该架航班并非由太原起飞,而是从银川起飞,经停榆林终到太原的一架航班。经记者查询,执行该路线的航空公司为幸福航空,航班号JR1518,机型为新舟60。

  航班动态网站“飞常准”显示,该航班12时43分从银川起飞,14时45分到达榆林,而正常到达榆林时间应为13时40分。本该从榆林再次起飞至太原的航程已经取消。

  15时20分许,幸福航空客服热线称,“接到公司通知,该航班由于公司计划取消”。

  据西部网消息,今天14点50分左右,幸福航空公司一架编号B-3453的新舟60型客机(航班号JR1518),在由银川飞往太原经停榆林的过程中,因起落架发生故障在榆林机场迫降,客机安全降落,包括机组人员在内的45名机上人员无一受伤。

  据了解,今年2月,新舟60客机起落架曾两度出现问题,其中一次为幸福航空。

  2014年2月4日晚,一架幸福航空的新舟60,在郑州新郑机场降落时前起落架未放下,致机头与地面摩擦出火花。

  2014年2月25日,奥凯航空一架由天津飞往沈阳的航班BK2870(机型新舟60),在抵达沈阳桃仙机场准备着陆前,机组发现左起落架指示 灯信号不稳定。机组随后按程序应急处置,低空通场让地面人员协助判断,最终确认起落架已放到位后决定着陆。飞机于20时17分安全着陆。

  幸福航空简介

  幸福航空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是以使用国产飞机和支线运营为特征的航空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28日,正式开航于2009年8月15日。

  幸福航空肩负着发展国内支线航空运输市场、促进国产民用飞机制造产业的使命。幸福航空运营初期,将以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涡桨支线MA(新舟)系列和涡扇支线ARJ21系列飞机为主力机型,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幸福航空 新舟60 起落架故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遇西悉尼 张稀哲签狼堡
  • 娱乐占中留守者何韵诗传媒大佬黎智英被带走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风向标:网秦CEO林宇“失联”背后
  • 博客刘洪:曝光美国令人震惊的CIA十大酷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让差生签放弃高考承诺书 校方道歉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