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拟在法国波城建E-Fan电动飞机总装线

2015年05月05日 14:34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E-Fan2.0全电动飞机 E-Fan2.0全电动飞机

  新浪航空讯 空中客车集团日前与位于法国西南部的阿基坦地区达成共识,计划在该地区的波城建立E-Fan2.0全电动飞机总装线。该决定由空中客车集团首席技术官让·巴蒂和阿基坦地区会长AlainRousset在阿基坦首府波尔多市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宣布的。

  “我们在空客集团电动飞机的发展蓝图中又实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E-Fan电动飞机的工业化将帮助我们促进电动飞行并积累经验进而推动技术进步”空中客车首席技术官让·巴蒂表示,“随着这一全新总装线的建立,空中客车集团为E-Fan项目的未来发展做好了准备,同时也将为阿基坦地区带来新的就业和商业发展机会。”

  成立于2014年的空中客车集团全资子公司伏尔泰公司(Voltair)将管理在波城地区E-Fan项目的开发、生产和交付。此外,伏尔泰公司还将负责E-Fan飞机的销售以及提供维护等方面的服务。

  在获得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的同时,空客集团将投资2000万欧元用于E-Fan2.0飞机的整体设计和开发。空客集团在E-Fan项目上的合作伙伴受新法兰西工业家组织资助。阿基坦地区也将通过区域津贴和区域发展基金(FEDER)资助该项目,总计投资225万欧元。

  波城作为法国航空工业的区域中心,此次被选中是因为其地理位置与设计合作伙伴Daher毗邻,同时得益于该城市配有一个中等规模的机场,有机场跑道可以使用,以及该地区良好的气象条件。与现有业主的场地购买协议计划于2015年中期签订,总装线的建筑工作预计于2016年中开始动工。首架E-Fan2.0电动飞机计划于2017年底或2018年初投入运营。E-Fan2.0是法国政府于2013年推出的工业计划的一个主要项目。

  E-Fan全电动飞机最初是空客集团的电动技术展示飞机,现在,E-Fan2.0将投入批量生产,该款双座飞机主要用于初始飞行员培训。空客集团E-Fan项目开始于2012年,经过12个月的深度开发,演示飞机首次于2013年巴黎航展期间展出。自2014年3月11日首飞以来,E-Fan电动飞机已经进行了超过78次的验证飞行,累计飞行小时超过38小时。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www.airbusgroup.com/e-fan。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电动飞机 E-Fan 空客总装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格里芬3双快船胜火箭 公牛客胜骑士
  • 娱乐赵薇减持阿里影业2.56亿股套现近10亿
  • 财经山东陕西等地倒奶杀牛仍持续 奶贱不如水
  • 科技科学家称互联网将在8年内崩溃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