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机构公布德翼客机调查:副驾驶故意坠机

2015年05月07日 14: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坠毁客机副驾驶卢比茨“故意”改变自动驾驶模式下的飞机巡航高度设定,导致飞机加速下降直至坠毁。   坠毁客机副驾驶卢比茨“故意”改变自动驾驶模式下的飞机巡航高度设定,导致飞机加速下降直至坠毁。

  新华网巴黎5月6日电 (记者张雪飞)负责调查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的法国国家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6日发布初步调查报告确认,坠毁客机副驾驶卢比茨“故意”改变自动驾驶模式下的飞机巡航高度设定,导致飞机加速下降直至坠毁。

  基于对失事客机两个“黑匣子”内数据及无线电通讯记录等信息的分析研究,调查人员指出,坠毁客机在爬升阶段已开启自动驾驶模式,飞机在海拔11600米高空进入巡航阶段后机长离开驾驶舱。此后,独自留在驾驶舱的卢比茨“故意”将飞机巡航高度设定从海拔11600米调至海拔30米,导致飞机持续下降直至撞毁,机上150人全部遇难。

  报告说,尽管机组人员试图通过使用数字密码键盘、驾驶舱内话机并拍打舱门请求进入驾驶舱,但卢比茨在飞机下降过程中始终未打开驾驶舱门。

  目前,事件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将继续围绕飞行员个人背景、“黑匣子”数据及无线电通讯记录等展开详细分析。此外,为避免类似惨剧发生,调查人员还将对飞行员健康状况管理和飞机驾驶舱安全两个主题进行研究。

  今年3月24日,由卢比茨所在机组执飞的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客机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客机中途坠毁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德国之翼 坠机 调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NBA魔登56分火箭1-1快船 骑士胜公牛1-1
  • 娱乐王珞丹斥雕像袭胸者:游客别干嫖客的事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4年穷游227城市 足迹超10万公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