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十架航班因苹果软件崩溃被迫延迟

2015年05月04日 08:5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卫报》4月29日报道,美国航空飞行员2013年开始使用苹果平板电脑软件作为“电子飞行包”,28日苹果平板电脑软件的崩溃令众多飞机不能正常起飞。当日晚美国航空公司被迫延迟数十架班机。

  据报道,自2013年引入苹果平板电脑软件后,驾驶员座舱里开始使用平板电脑作为“电子飞行包”来替代16千克的纸质飞行指南,飞行员一般被要求携带其上班机,以了解整个飞行编队的飞行计划等信息。美国航空公司曾自豪地详述了该“电子飞行包”在环境和节约成本方面的好处——根据现在的燃料价格,这至少能每年节省12万美元燃料。此外,我们配备的8000多台平板电脑取代了之前每个飞行员和指导员携带的3000多页纸张,一共就是节省了2400万页纸张。

  报道称,4月28日,苹果平板电脑软件崩溃,使得整个飞行编队的多数班机不能正常起飞,飞行员称,“机长的平板电脑意外断电,我自己的平板电脑也是,整个737编队都面临同样的状况。”旅客则称,“这种情况似乎从未遇见过,飞行员也倍感手无足措。”

  美国航空公司一位发言人核实了这一问题后表示,“一些航班也正遭受同样的难题,飞行员的苹果平板电脑的软件崩溃,他们不得不返回入口重新连接Wi-Fi以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为此种情况给旅客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我们正在努力让旅客尽早抵达目的地。”另一位发言人则称,“这一问题影响了美国航空公司的几十个航班。”

  美国政府问责署也发出警告,“现在越来越多的飞机连接了互联网,这种互联性就潜在地提供了一种未授权入侵航空电子设备的可能性。”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航班延迟 飞行员 电子飞行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