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飞成都客机故障 氧气罩掉落吓坏乘客

2015年03月30日 15:06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氧气罩被放下 网友供图 氧气罩被放下 网友供图

  3月28日,多名网友爆料称,泰国东方航空公司从普吉岛飞成都的OX682航班于28日凌晨迫降昆明机场。记者拨打双流国际机场客服热线了解到,该航班乘客已于当日下午从昆明起飞,近下午6时抵达双流机场。

  氧气罩掉落吓坏乘客

  据客服人员介绍,OX682是普吉岛直飞成都的航班,原计划3月27日21:00起飞,28日1:00到达成都双流机场,但28日凌晨备降在了昆明机场。该航班已经于28日16:50从昆明起飞,17:52抵蓉。至于为何会出现备降,她表示原因不明。系统显示,OX682从普吉岛起飞的执飞机型为B734,经停昆明再起飞时,已更换为B733机型执飞。

  不过多名网友自曝OX682是“迫降”昆明。网友“默默的换用户名没什么要说的”称:“普吉岛飞成都的OX682迫降昆明机场,原因不明。氧气罩都下来了。万幸活下来了。”微博网友“钟阿边”爆料:“大早上爸妈打电话说他们飞机出事,氧气罩都掉下来了,空姐都哭了,幸好安全迫降到昆明,我都快吓哭了。”随之广为流传的,还有网友戴氧气罩的自拍照(见左图,网友提供)。记者还了解到,OX682/HSBRB B737-300(普吉—成都)属于旅游包机,在成都双流机场没有驻点机构。

  因机械故障紧急备降

  据多名网友爆料,航班紧急备降后,泰国东方航空负责人没有露面,200多名乘客在昆明滞留长达15个小时,直到昨日下午4时多,泰国东方航空公司才从曼谷调了一架飞机抵达昆明转运乘客。

  昨日下午,180多名乘客乘机安全抵达成都,另有20多名乘客因耳膜充血、耳鸣发炎、缺氧等原因选择从昆明坐火车回成都。

  对于飞机备降的原因,旅行团中有人猜测是飞机增压器出现了故障。也有乘客称是发动机烧了一个。昨日,记者采访了泰国东方航空在成都的一位工作人员,她表示此次事件是因机械故障导致航班备降昆明,涉事飞机正在昆明进行修理,事后泰国东方航空也紧急联系民航局审批航线,于昨日下午从曼谷调了一架波音737-300飞机到昆明。

  航空公司拟每人赔500元

  记者昨晚从包机商那里了解到,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初步解决方案为,从普吉飞成都的乘客每人赔偿500元。多名乘客表示,对这一赔偿方案不买账。

  徐女士表示,旅行社说责任在航空公司,而航空公司也只是按照延误来进行赔偿。“这样的赔付我们肯定是不接受的,现在首要是检查好身体。”

  民航法专家张起淮认为,此次事件是一次严重的飞行事故,给机上乘客带来了人身伤害,包括惊吓和缺氧,因为侵权发生地在中国,根据中国的侵权责任法,除了航班延误的赔偿之外,乘客还可以就精神损害和人身伤害向航空公司提出赔偿,包括医疗费用、诊断费用以及就医交通费等,旅行社也有连带责任。

  (据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

  涉事航空公司平均机龄24年

  据资料显示,泰国东方航空公司是泰国最早设立的廉价航空公司,截至2014年8月,泰国东方航空的平均机龄为24年。2013年7月31日,该航空公司一架由中国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泰国普吉国际机场的包机,于当地黄昏时分,因不明原因紧急降落位于泰国南部的素叻他尼机场时,轮胎发生破裂,引致飞机失控,有9名乘客因而受伤。2015年2月25日,该航空公司从香港机场前往泰国曼谷的OX203航班起飞后不久,因怀疑有机件故障,折返香港机场,后经查实没有问题。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泰国东方航空 氧气罩掉落 客机故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医检结果互认遭软抵制:换家医院照次CT
  • 体育奥运冠军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克扣营养费
  • 娱乐阿娇忆艳照门:飞机偶遇陈冠希收道歉信
  • 财经脑白金偷换概念被揭含褪黑素 撒了17年谎
  • 科技李彦宏对话盖茨马斯克:RMB组合聊什么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