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客机降落时撞电线冲出跑道 23人送医

2015年03月30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多伦多3月29日电 (记者 徐长安)加拿大联邦交通部运输安全局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证实,加拿大航空公司一架由多伦多飞往哈利法克斯的客机29日凌晨降落时,在哈利法克斯机场撞上一排电线,导致飞机冲出跑道。机上有乘客133名和5名机组成员,有23人被送医,所幸均无大碍。

  负责航空调查的运输安全局地区负责人坎宁安(Mike Cunningham)称,事发客机AC624在降落前成功打开降落装置,在距离停止还有340米之前开始滑行。但目前事故还在调查,事发时情况非常复杂,此时下结论为时尚早。

  加航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控制中心主管格施(Klaus Goersch)证实,该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20客机在哈利法克斯当地时间29日0:43分(多伦多时间28日23:43分),哈利法克斯国际机场降落时“硬着陆”。机上搭载乘客133人以及5名机组成员。

  据当时机上乘客描述,飞机在降落过程中猛烈地撞到地面,“嘭”地一声巨响,接着又反弹起来,乘客称,当时机上安全气囊已经打开,机舱地板上满是物品,飞机“硬”着陆后冲出跑道。有乘客称,看到飞机的起落架断了,至少一个发动机也从飞机上撕裂后断开。

  据悉,事发时当地预告有20厘米降雪,但格施表示,当时的天气状况对飞行而言尚属安全,两名飞行员操作飞机在机场上空盘旋等待降落时,机场状况处于安全的临界状态。格施称,当时的天气状况是允许降落的。

  但交通部负责航空调查的地区负责人坎宁安则表示,尚不能完全排除天气因素的影响。

  哈利法克斯机场发言人斯普维(Peter Spurway)称,事发时机场停电,大约一小时后电力才恢复,尚不能确定停电和飞机事故之间是否有联系。

  据悉,一个12至15人的调查组正在调查事故原因,法国的事故调查部门和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也已经派人前往哈利法克斯。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冲出跑道 加拿大航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奥运冠军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克扣营养费
  • 娱乐孙楠为歌手3退赛致歉:请原谅我老不更事
  • 财经脑白金偷换概念被揭含褪黑素 撒了17年谎
  • 科技李彦宏对话盖茨马斯克:RMB组合聊什么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