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航规定驾驶舱应保持至少2名机组成员

2015年03月30日 15:22  新华社 收藏本文

  新华社台北3月30日电 (记者李寒芳、曹典)台湾民航主管部门负责人林志明30日表示,当飞航中驾驶员因生理需求或其他因素需离开驾驶舱时,驾驶舱内至少应有两名组员,其中至少一名须为飞航驾驶员。

  就3月24日发生的“德国之翼”航班失事,法国检方26日宣布,德国之翼客机坠毁时,副驾驶员安德烈亚斯·卢比茨单独呆在驾驶舱里,并且拒绝给机长开门,这名副驾驶员“显然有摧毁飞机的意图”。消息传出后,全球航空界纷纷提高飞机驾驶舱安全管理强度,台湾航空主管和业者也纷纷跟进。

  林志明在台湾立法机构备询时说,美国“9·11”事件前,国际航空规定座舱需同时有2人,若1名机师因上厕所等任何因素要外出,必须有另一名资深机组员暂时进入,“9·11”事件后飞机提高驾驶舱门耐撞规格,并有监控装置,民航局未规定驾驶舱至少有2人,民航局会尽快找航空公司讨论恢复这项规定。

  日前台湾籍航空公司仅“中华航空”维持2人同时在驾驶舱规定。“华航”表示,当有前舱机师因故需离开驾驶舱时,一定保持驾驶舱内至少两人以上,必要时还会安排一位资深空服组员进入驾驶舱内协助确认进出安全。

  长荣航空董事长张国炜28日下午紧急召集主管讨论后,认为不应该等民航主管机关修正办法,只要对飞航安全有正面意义的措施,都应该立即实施,因此决定自29日凌晨零时起,长荣航空航班都需有2人在驾驶舱内,维护舱内安全。

  复兴航空则表示,27日上午就已修改内部规定,实施驾驶舱必须有2人同时在舱内,之后会再将保安计划提报民航局;复航转投资的廉价航空威航,也跟进实施同时2人以上在驾驶舱规定。台湾虎航表示,德翼事件发生后,虎航召开内部风险评估会议,28日起开始实施维持驾驶舱2人制的做法。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驾驶舱两人 德翼客机坠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医检结果互认遭软抵制:换家医院照次CT
  • 体育奥运冠军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克扣营养费
  • 娱乐阿娇忆艳照门:飞机偶遇陈冠希收道歉信
  • 财经脑白金偷换概念被揭含褪黑素 撒了17年谎
  • 科技李彦宏对话盖茨马斯克:RMB组合聊什么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