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航空成世界羽联唯一合作伙伴角逐国际市场

2015年03月26日 14:25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在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看来,厦门航空无疑是亚洲数一数二的航空公司。2015年3月26日,世界羽联秘书长Thomas Haubro Lund在谈及即将与厦门航空开展的战略合作时,对厦航的服务品质、经营业绩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坦言厦航已是世界航空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就在这一天,世界羽联与厦门航空对外正式宣布结成伙伴关系,并揭幕了双方的联合LOGO,至此,厦门航空成为了“世界羽联官方合作伙伴”,这是世界羽联成立80多年来的首次与航空结盟,全球也仅厦航一家。

  双方的此次发布活动以“Fly with Passion 羽你共精彩”为主题,世界羽联秘书长Thomas Haubro Lund和官方代表沈大伟、2000年悉尼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吉新鹏、厦航副总经理赵东共同为联合LOGO揭幕。联合LOGO包括世界羽联的羽毛球剪影和厦航的白鹭VI,均富有飞翔的含义,两者的结合既有运动的朝气,又极具国际气息。

  双方均有实质动作

  按照厦门航空与世界羽联共同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首先将合作开展的赛事合作便是2015年8月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除了“世界羽联官方合作伙伴”身份外,世界羽联还毫不吝啬的指定厦航成为“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官方赞助商”及“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唯一指定航空公司”,世界羽联将会在相关赛事中为厦航提供多种对外宣传平台,连厦航的会员都可享受世锦赛的门票优惠。

  为支持羽毛球世锦赛的举办,厦航副总经理赵东对媒介表示,厦航将在今年7月份加密中国直飞印尼的航线。届时,福建的福州和厦门将有望分别实现每天一班直飞印尼雅加达,同时,不排除再额外新开巴厘岛航线,加上厦航目前的东南亚众多航线,福建作为中国内陆中转东南亚的门户也日趋明显。此外,厦航还将推出一系列羽毛球主题的纪念品,并将在厦门、福州、天津、郑州等雅加达通航城市开展“暑期亲子观羽团”、“雅加达羽毛球世锦赛”观光团、积分赠送、好礼相送等特色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羽毛球运动当中。为巩固双方合作,世界羽联还与厦门航空签署了大客户服务谅解备忘录,意味着厦航的大客户名录中将增添了世界羽联这样一个机构。

  合作基础相当牢靠

  厦门航空与世界羽联双方均表示对合作充满信心,同时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首先,羽毛球运动是亚洲特别是东南亚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2000年至今,世界羽联组织的最高级别的三大杯及世锦赛,27场共有17场在亚洲地区举办,与厦航航线分布高度重合。其次,东南亚是福建侨胞的聚居地,也是厦航战略布局和国际航线拓展的重点,厦航已经构建了覆盖全中国、往来东南亚、连接东北亚的航线网络。

  据悉,厦门航空已连续10个季度被旅客投票评选为中国服务第一的航空公司。同时,厦航还实现了连续28年盈利,创造了世界少有的航空传奇。与这样的公司合作,世界羽联如获至宝。通常来讲,世界羽联选择的官方合作伙伴需要在其专业领域有很强的实力,甚至是佼佼者,这从与世界羽联已有过合作企业中就可见一斑,例如道达尔是全球四大石油化工企业之一,美国大都会人寿是美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红牛是畅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功能饮料品牌。

  据厦航副总经理赵东介绍,厦航与世界羽联携手合作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三大优势。厦航总部所在地——福建,有着中国最早成立的羽毛球队,群众基础十分扎实,羽毛球运动水平长期处于中国领先,近30年里已经向国家队输送了超过20位世界冠军,获得了超过200次全国冠军,是名副其实的“冠军摇篮”。中国羽毛球队在奥运会上夺得的三次男单冠军,也均由福建选手创造。

  携手合作意在全球

  说到底,厦门航空与世界羽联合作的根本基础还是厦航的国际化发展与世界羽联推动羽毛球运动全球性普及的目标高度契合。厦航是天合联盟的重要成员,经过30年的发展,正走向“现代化、集团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厦航机队目前规模达到127架,年旅客运输量突破2000万人次,总资产突破400亿元,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近300条。随着6架波音787梦想宽体飞机的陆续引进,厦航今年7月将开通直飞阿姆斯特丹的洲际航线,并通过与欧洲其他航空的合作,实现通达欧洲8个国家、15个城市。10月,厦航还计划开通澳洲航线,明年开通北美航线。

  世界羽联是一个国际性羽毛球运动的管理组织,成立于1934 年,总部设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现有180 个正式会员协会,其愿景及使命是把羽毛球推广为一个全球性的运动。但现实来看,羽毛球运动目前还是亚洲可数的几个国家最强,球迷也最多。这对于一项被列为奥运正式的竞技体育项目来说并非好事,也不利于在全球的商业推广,简单来讲,比赛结果越不确定,参赛选手全球分部越广泛,这项运动的普及性可能才越高。因此,世界羽联也在面临着进一步全球性发展,进一步吸纳世界球迷关注的问题。与国际化发展势头正旺的航空公司合作,符合世界羽联的期许。(夏俊峰 宋妙琴)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厦门航空 世界羽联 国际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高官枪杀情妇 涉故意杀人被捕
  • 体育NBA-3巨头66分骑士胜 哈登25+10火箭胜
  • 娱乐曝王学兵涉毒被拘获释 25日已回家中
  • 财经官媒反驳中石化冤大头:汽油成本不足4元
  • 科技安徽广电借壳上市被叫停:领导涉腐
  • 博客金扫帚奖: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任性”老师布置作业:同一题53个答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