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57环保验证机开展气动效率改进试飞

2015年03月19日 10:41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试飞中的757环保验证机 试飞中的757环保验证机

  新浪航空讯 2015年3月18日,西雅图——波音已经开展了几个月的757环保验证机试飞,旨在评估可改进民用航空效率、降低噪声和碳排放的新技术。波音与途易集团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试飞中进行了合作。

  这一系列757试飞是为期多年的“环保验证机”项目的延续,该项目的目的是加速可改进航空业环保表现的新技术和新方法的测试、改进和应用。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产品发展副总裁迈克·辛纳特(MikeSinnett)表示:“757环保验证机促进了我们在现有和未来飞机项目中加速创新技术发展的努力。波音环保验证机项目所关注的是,将更具环保效率的新技术和新飞机以更快的速度提供给我们的客户。”

  在飞机的左侧机翼上,波音将评估可改进气动效率的自然层流技术,以降低飞行对环境的影响。例如,757环保验证机将测试一种用来防止昆虫对前缘造成损坏的克鲁格襟翼护盾。

  根据NASA“环境责任航空”项目授予的合同,波音将在757环保验证机上测试两种技术。在右侧机翼上,NASA将测试一种防虫涂层,以减少昆虫冲撞机翼前缘后的残留物,其目的是在机翼的剩余部分形成更多的低阻层流。

  在垂直尾翼上,NASA和波音正在测试可改善方向舵上气流的主动气流控制技术,从而使其气动效率达到最高。根据风洞试验结果,主动气流控制技术可以将方向舵的效率提高达20%,并可能在未来让尺寸更小的垂直尾翼设计成为现实。

  世界最大的综合旅游集团途易集团正与波音合作研究降低碳排放的方法。这家拥有6家航空公司的欧洲集团正通过减少其环境影响并鼓励供应商和客户共同行动,实现低碳发展。

  除了波音专有技术外,NASA从上述与波音环保验证机合作中获得的知识将公之于众,从而使航空业收益。

  今年晚些时候,波音将公布更多的757环保验证机测试项目,这架飞机是租赁来用于测试用途的。在全部试飞完成后,波音将与“飞机机队回收协会”和飞机租赁商Stifel公司飞机金融部合作,用最佳的环保手段回收这架757。

  环保验证机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经用一架新一代737和一架787梦想飞机测试了40多项技术。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波音757 环保验证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