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计划裁员6000人或引工会大型示威抗议

2015年02月25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2014年3月8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内屏幕显示关于MH370航班飞机“延误”的消息(红字) 图为2014年3月8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内屏幕显示关于MH370航班飞机“延误”的消息(红字)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马航)下月起将实施重组行动,按计划裁退约6000名职员,希望借此削减营运成本。不过有消息称,马航内部正酝酿举行大型示威,以迫使马航取消裁员计划。

  马来西亚一家媒体援引消息表示,有马航内部消息人士称,马航员工与工会正计划号召会员展开大型示威,其规模足以严重影响马航日常运作。

  消息表示:“是的,鉴于目前局势,(马航)工会确实正筹备一些示威活动。但我不能告诉你这场示威将以什么形式及何时进行,或将有多少人响应。”

  另据消息人士称,马航新公司(MAS NewCo)首席执行员克里斯托慕勒3月1日上任后,首个计划就是将马航职员人数从现有的逾2万人减至约1万4000人。

  消息说,终止合约信将在近日发出。消息表示,基本上所有马航职员都会接到终止合约信,但获得继续聘用者,将另外收到马航新公司发出的重新聘用信。

  消息表示,这项安排是为了避免影响马航日常营运,并确保新公司的转型更为顺利。至于终止合约内容的相关条件,目前都未经确定,必须等慕勒上任后才定案。

  据悉,马航最大的股东是财政部属下的国库控股。国库控股去年8月决定重组马航,并在今年7月成立马航新公司,同时计划大规模裁员,引起马航职员与职工会不满。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马航裁员 马航抗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欧冠-苏神两球梅西失点巴萨2-1曼城 视频
  • 娱乐奥斯卡收视不佳创新低 笑点槽点齐飞
  • 财经楼市春节冷清 部分城市房产项目封盘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e世界关门:卖家比顾客多
  • 博客北美崔哥:中国式上访已输出到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