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两架航班因乘客误开应急舱门致延误

2015年02月15日 10: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长春2月13日电 (记者吴昊 姚友明)12日,吉林省延吉、长春两地机场陆续发生乘客误开飞机应急舱门导致航班延误事件,相关责任人已受到行政处罚。民航公安机关提醒广大乘客,“飞行中”强行打开应急舱门是严重威胁飞行安全的违法行为。春运高峰,乘客在回家心切的同时更应遵守法规,听从乘务人员指示。切勿因小失大,影响行程。

  记者从吉林机场集团获悉,2月12日,一架由韩亚航空公司执飞的延吉-首尔OZ352航班在延吉机场推出过程中,飞机左侧2号门应急滑梯突然放出,造成飞机被迫返回。经调查,该事件系由于一旅客未听乘务员对紧急出口须知的讲解,误将应急门手柄抬起造成。机场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对放出滑梯进行维护拆卸,引导所有登机旅客下机前往候机大厅休息等待。该事件最终造成航班晚点3小时50分钟,该旅客也因此受到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无独有偶,同日长春龙嘉机场也发生类似情况。12日18时02分,一架执飞三亚至长春的CZ6395航班在飞机起飞后约2小时50分,客舱内37排座位处的应急舱门灯突然发出报警。经机上乘务人员检查,报警的原因是由于坐在37排的一名男性旅客出于好奇,用手拉掉了应急舱门手柄处的防护罩造成。经紧急处理,航班最终顺利抵达长春。该旅客由于鲁莽举动受到行政拘留处罚。

  长春机场民航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航航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公安机关对“飞行中”强行打开应急舱门,严重威胁飞行安全等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置。“两次事件的发生,不仅危害到了旅客自身的安全,影响航班的正常起降。同时也为旅客自身带来惩罚。春节本应是万家团聚的日子,广大旅客乘机时一定要遵守相关要求,按工作人员的指示有序乘机,切勿因小失大,影响行程。”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航班延误 应急门 误开舱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鲁能胜恒大夺超级杯 C罗助攻皇马2-0胜
  • 娱乐成龙补看房祖名道歉会 叹其未来路难走
  • 财经地产央企酝酿合伙人制度 已现混改窗口期
  • 科技腾讯互联网信用体系暂不引入社交数据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