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直升机空中游览开航 首开航空旅游先河

2015年02月14日 11:07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2月12日,丽江直升机空中游览项目在丽江正式开航,标志着丽江首开国内航空旅游先河,丽江市的旅游产品从二维变为三维,从平面变为立体,形成水陆空全方位覆盖。

  丽江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直升机旅游项目的开展,必将极大的提升丽江的旅游品牌形象,丰富丽江的旅游内涵,进一步加快丽江建设国际精品旅游胜地和世界文化名市的步伐。

  航空旅游在国外已经司空常见,但国内却鲜为人知。为了让大众近距离感受空中赏美景的乐趣,丽江航空旅游定价亲民,目前体验一次直升机游览的价格,最低只需要800元。鸟瞰丽江、探秘玉龙雪山、俯眺长江第一湾、飞跃虎跳峡,本次开航的四条航线可领略丽江最美、秀、奇、险的风光。鸟瞰丽江路线飞行16公里,从白沙古镇起降,纵览丽江全貌;探秘玉龙雪山飞行36公里,可鸟瞰冰雪覆盖的神圣山峰,观赏云蒸霞蔚的奇迹盛景,感受纳西族的圣洁传说;俯眺长江第一湾,飞行102公里,体验万里长江从青藏高原由北向南奔腾而下,在丽江石鼓镇突然一个急转弯调头北回形成的气势恢宏的“V”型壮景,有诗为证: “江流到此成逆转,奔入中原壮大观”。飞跃虎跳峡全程120公里,空中纵览以奇险雄壮著称于世的虎跳峡。

  丽江空中游览项目由丽江通用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四条旅游航线的开通仅仅是丽江空中游览项目的开始,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空中游览的景点会越来越丰富,并且将来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其提供私人定制的旅游航线。

  此次飞行的四条航线均使用中航工业直升机研制生产的AC311型直升机,此型直升机高原性能强劲,每次可搭载6人,最大巡航速度236公里每小时,最大航程达620公里,超大的左右玻璃风挡最大可能地拓宽了乘客空中游览的视野。AC311作为我国第一个通过AEG审查的直升机产品,更安全、更环保、更舒适,是完全按照国家标准设计生产制造的,取得了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具有完全市场准入条件。

  近来年,随着国民经济发展和低空领域的逐步开放,国产直升机在客货运输、旅游观光、飞行训练、通讯指挥等应用领域的优势已经逐步显现。实践证明,直升机具备执行多种任务的能力,受地形环境限制小,在紧急医疗救护、航空护林、生态监测、空中执法、航空拍摄、应急救援等多个领域发挥广泛作用。

  此次丽江直升机空中游览项目得到了丽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丽江航投将在丽江航空旅游的基础上,在丽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尽快建设丽江直升机应急救援服务体系,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在丽江的发展,以通用航空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并促进就业。相信国产直升机在丽江的起航,将积极推进丽江民生服务、经济建设、社会保障、旅游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AEG(Aircraft Evaluation Group,即航空器评审组)是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的下属机构,主要负责民用航空器型别等级、主最低设备清单(MMEL)、初始维修检查要求、持续适航文件和运行符合性清单的评审,确保航空器满足运行和维修要求。AEG评审是民用航空器交付用户投入运行的先决条件。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丽江 直升机 航空 旅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鲁能胜恒大夺超级杯 C罗助攻皇马2-0胜
  • 娱乐成龙补看房祖名道歉会 叹其未来路难走
  • 财经地产央企酝酿合伙人制度 已现混改窗口期
  • 科技腾讯互联网信用体系暂不引入社交数据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