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严厉打击6类危害民航秩序类违法犯罪

2015年02月12日 09:48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为切实维护机场和航空运行秩序,民航公安机关将在春运期间对危害航空安全和破坏民航运输秩序案件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六类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违法犯罪活动,并于2月16日起在全系统开展“依法维护机上安全秩序,全面推动勤务规范化建设”工作,构建执法执勤新常态,切实提升处置机上非法干扰和扰乱秩序行为的能力,增强广大旅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民航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六类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违法犯罪活动包括: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威胁民航飞行安全;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或者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物品进入候机楼,危及公共安全;伪报品名托运危险物品或者在托运货物中夹带危险物品,危害飞行安全且情节严重;破坏航空器,足以使其发生倾覆、毁坏危险;对飞行中的航空器上的人员使用暴力且危及飞行安全;飞行中强行打开应急舱门且严重威胁飞行安全等。

  民航公安机关将切实加强与民航相关部门及地方公安机关的沟通联系和协作配合,对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切实有效净化民航运输环境。

  民航公安机关将通过开展“依法维护机上安全秩序,全面推动勤务规范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细化岗位职责,调整执法执勤模式,规范空中执勤程序和机上案(事)件处置办法,健全空地协作机制,依法从严从快处置非法干扰和扰乱机上秩序行为,并在工作方案中明确了航空公司在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上的主体责任,细化了机组全员的岗位职责。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民航局 航空安全 民航秩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章子怡父母手写声明回应传闻:停止诋毁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学生毕业多人直升海外名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