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收购CAE墨尔本飞行培训公司50%股权

2015年01月30日 13:58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东航与CAE公司签署“股权收购协议” 东航与CAE公司签署“股权收购协议”

  新浪航空讯 2015年1月30日,中国东方航空(以下简称东航)与加拿大航空电子设备公司(以下简称CAE公司)在上海签署协议,东航以收购方式获得CAE公司旗下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CAE墨尔本飞行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墨尔本航校”)50%股权。这不仅是东航第一例境外股权收购项目,也是东航正式进入飞行员航校培养全新领域的重要里程碑。此次签约标志着东航创造性地在“开设国内飞行员少年班”、“入股国际化飞行航校”、“独立运营上海东方飞行培训有限公司”、“设立飞行安全技术应用研究院”上形成了完整的培养体系,为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培养树立了新的实践典范。

  加拿大CAE公司是全球知名的计算机模拟技术服务公司,一直以来在航空飞行模拟培训设备方面与东航有着长达十余年的良好合作。CAE公司旗下的墨尔本航校作为全球领先的飞行员训练机构之一,拥有出众的实力,培训科目覆盖飞行各阶段,涵括CPL(商业飞行员执照)、ATPL(航线运输飞行员执照)和MPL(多人制机组飞行员执照)等各项课程。墨尔本航校生源广泛,每年培训200余名飞行学员。凭借可靠的培训质量,墨尔本航校获得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及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民航局的专业认可。今后,东航将分批输送飞行学员到墨尔本航校进行培训。东航全资的上海东方飞行培训有限公司将与墨尔本航校展开培训业务的“无缝对接”,发挥双方的培训优势,协调双方的培训资源,互通互联,加快打造高素质飞行员人才队伍。东航飞行安全技术应用研究院将通过专业化的理论研究,带动研究成果向实践运用转化,为有关的培养培训提供技术支持。

  签约仪式上,加拿大CAE公司执行副总裁Nick Leontidis先生表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深CAE与东航的良好合作关系,并期待未来与东航开展更加多元化的合作。东航管理层表示,双方的成功签约将开启东航飞行员培养培训的一种新模式,促进东航构建多元化飞行员培养方式,符合东航国际化发展的现实需要。一方面,合资后的墨尔本航校将优先保证接收东航飞行学员,有效缓解中国国内训练资源紧张的现状,有效改善东航飞行员之前分散送训的监控管理难度,从而提高飞行员的培养效率和训练质量。另一方面,东航将从境外飞行航校的运营中,进一步拓展国际民航视野,消化吸收先进理念,带动飞行员培养的国际合作和国际交流,同时为中国航空公司吸引更多的全球化专业飞行人才创造条件。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东航 飞行员 培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