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采用SITA全新控制中心每年将省400万美元

2015年01月15日 10:53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2015年01月14日,北京——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东航”)使用国际航空电讯集团(以下简称“SITA”)资源管理技术的全新枢纽站控制中心,员工工作时间节省了16%,地面运营加班时间缩减60%,预计将在2015年帮助东航节省超过400万美元的成本。

  东航是全球五大航空公司之一,拥有超过500架飞机,为8000万名旅客提供服务。为了应对机队和运营任务逐渐增长而人力资源有限的挑战,东航启用了用SITA的全新枢纽站控制中心。该中心覆盖资源、枢纽站和返航管理。在航班延误和中断期间,枢纽站控制中心将实时重新分配登机口和地面任务,提供航班时刻表变更建议,并重新为旅客安排住宿。例如,在入境航班延误的情况下,枢纽站控制中心通过对旅客航班连接的全面了解,安排旅客尽快转机。

  东航服务总监兼地面服务部总经理胡振明表示:“我们与SITA密切合作,开发出全新枢纽站控制中心,在使用SITA集成技术进行的地面运营中,我们所看到的结果非常不错。我们的成本节约将在一年内看到投资回报。”

  “同样重要的是,我们的运营变得更加高效,旅客也正在从改善的服务中受益。运营是分秒必争的,现在,在我们的枢纽站控制中心,正在使用SITA的AirportResource Manager(机场资源管理系统)和返航与转机系统做出实时决策,日复一日的改善运营。在取得初步成功之后,我们已经开始推广到区域枢纽站北京(PEK)、昆明(KMG)和西安(XIY),并期待在这些机场也实现运营的改善。”

  超过8000名员工在东航的两大枢纽站虹桥(SHA)和浦东(PVG)机场进行地面勤务运营,近5500名员工通过SITA AirportResource Manager进行管理。该系统每天为1100个航班的13000多项任务进行有效的人员配置。运营信息输入系统后,系统将使用由SITA与顶尖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优化算法,确保资源以最有效的方式进行实时分配,并随着形势的变化而重新分配。

  SITA亚太区总裁伊利亚·加特林(Ilya Gutlin)表示:“东航所经历的整体员工工作时间和加班时间的缩减表明SITA的技术能够实现实时和协同决策,进而实现业务的整体改进。航空公司已经将SITA的运营技术整合到枢纽站控制中心中,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受益:我们的资源管理系统将确保员工的高利用率,周转管理系统将提高准点绩效,转机管理系统将通过在中断期间对转机旅客进行有效的重新分配提升旅客体验”。

  加特林补充道:“现在,航空公司正在寻求从单一地点管理自己的网络,并使用现有的运营控制中心将他们的地面运营连接起来,这是一个趋势。东航通过全新枢纽站控制中心,成为首批获得效益的航空公司之一,通过有效实时地使用数据并做出更好的决策来改善日常运营。现在航空公司能够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系统的跨资源利用使得协作决策成为可能,并节省数百万美元成本。飞机是昂贵的资产,能否在地面上少停留五分钟可能就是亏损和盈利的区别。”

  SITA的技术非常直观,它的设计可以轻易实施,可以实时将信息传递到智能手机和加强型的手持设备上。系统还提供了彩色编码行动指示板和一键式自动决策支持功能,适用于几乎所有的机场活动。这些可配置的实时指示板可以调整,以适应每个航空公司的战略目标,并对违规行为进行有效通知。

  系统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可以通过捕捉活动的时间戳和里程碑,帮助枢纽站控制中心管理工作状态,尽量减少飞机的地面时间。由于流程自动化,调度职能可以削减50%,并且随着文书工作和手工流程的撤销,后台管理任务可以显著减少。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东航 SITA 控制中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奇葩校规频现:马桶要干净到能泡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