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安全现漏洞 前美国航企雇员涉嫌走私枪支

2014年12月26日 10:05  大河报 收藏本文

  美国一名航空公司前雇员涉嫌多年来把大量真枪实弹随身带上客机并贩卖牟利。执法当局查获这一案件后,惊出一身冷汗。

  机场雇员同谋,走私上百枪械

  这起案件共有5名嫌疑人,其中首要嫌疑人名为马克·亨利,现年45岁。

  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地区检方23日说,亨利今年5月至12月先后携带129支枪及弹药乘坐飞机17次。

  他多数时候从网络上购买武器,一次一般10至20支,然后在佐治亚州取货,最后携带武器乘坐飞机飞往纽约。走私枪支包括AK—47突击步枪和手枪。所有武器都由非法渠道购买。

  亨利如何能携带装有枪支弹药的行李大摇大摆登上飞机?初步调查显示,他利用自己的职务背景和同伙协助。

  一名同案嫌疑人为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行李员尤金·哈维,涉嫌多次利用职务之便逃过安检,为亨利运送走私武器。

  亨利2007年至2010年也为达美航空公司雇员。检方怀疑,亨利利用客机走私武器“至少5年”。

  亨利和4名同案嫌疑人受到共计591项罪名起诉,包括一级非法持有武器罪。这项罪名最高可判处25年监禁。

  空中交通安全暴露出惊人漏洞

  纽约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肯尼思·汤普森说,这起案件的潜在后果“着实令人恐惧”,空中交通安全暴露出“令人难以容忍”的漏洞,这些并非耸人听闻。

  调查人员发现,亨利的包中既有枪也有子弹,如果他意欲行凶,“只要把它们装在一起,就可以开始射击”。“从恐怖袭击角度而言,这的确构成威胁,”汤普森说,“他们能够把枪带上飞机,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把炸弹带上去。”

  他还认为,如果这些枪支弹药在纽约落入不法分子手中,市民和警察的生命安全也将受到威胁。

  “我希望这起案件能敲响警钟。在这个恐怖主义时代,一个人能在我们国家的机场突破安检,利用客机走私枪支弹药甚至突击步枪,为了赚钱而置无数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这简直令人匪夷所思。”

  亚特兰大机场当局说,雇员获得机场限制区域准入证件前,都要通过严格的犯罪记录调查、安全威胁评估和安保培训。鉴于这起案件,机场当局将重新审视安保规章制度。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美国航企 前雇员 走私枪支 空中交通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马布里盼执教男篮 武磊:羡慕稀哲盼留洋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