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动用警用直升机参与高峰时段交通指挥

2014年12月25日 18:0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卢国强) 在周末的交通高峰,北京动用警用直升机配合地面的指挥系统,第一时间发现拥堵路段和交通事故,并调派地面警力处置。

  北京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李少明说,北京警方的高峰交通勤务空中飞行警务指挥机制从21日起正式启动,今后在一些高峰时段、重要假日等都会有警用直升机进行空中巡视。

  16时22分,警用直升机传回信息,在北京五环路上发现一起交通事故。地面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最近的警力前往现场处置。

  据介绍,参与交通巡视指挥的警用直升机搭载了交管部门指挥中心的专业民警,他们与地面指挥中心保持实时通讯联系,将空中观察到的道路交通情况随时回传;直升机拍摄的路况画面也同时在指挥中心显示,作为调度警力的参考。

  “与地面监控设备相比,警用直升机可以更宏观地了解某一区域的交通情况,方便地面指挥中心全面掌握路况信息。”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民警杨琪说。

  在交通高峰时段,警用直升机将在北京的主要环路、交通主干线、联络线以及流量集中的高速公路等上空巡航,观测路况、查找拥堵节点、发现事故 或故障车辆。一旦发生重大事故或长距离拥堵,警用直升机重点观测现场周边交通状况、车辆拥堵情况和外围交通组织情况,协助地面进行交通组织决策。

  北京市交管部门表示,除了根据高峰时段路况派出直升机巡航外,春节、元旦等重要节假日,警用直升机还将对重点商业区、旅游景点、高速公路和 道路警情高发区域巡航监控;在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以及发生重大灾害事故等突发情况时,警用直升机也将适时起飞,实时回传全景路况画面。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北京警用直升机 高峰时段 交通指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主力赛季报销
  • 娱乐柯震东谈挫折:狱中不习惯蹲便憋了4天
  • 财经养老金并轨或暂时占用企业养老金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现男女生交往承诺书:至少离44厘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