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事件躺枪者连遭辱骂 将起诉传谣者(图)

2014年12月19日 10:2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2月12日,冯文金的护照信息被一名认证为主持人的网友曝光。 12月12日,冯文金的护照信息被一名认证为主持人的网友曝光。
委屈的安徽商人冯文金。 图片来源:@马鞍山发布 委屈的安徽商人冯文金。 图片来源:@马鞍山发布

  亚航事件再起波澜。网上曾一度指认侮辱空姐者为安徽男子冯文金,尽管12月13日就被证实系误传,最初发布相关信息的主持人亦公开致歉,但日前冯所 在的马鞍山官方发布消息称,网上一边倒的骂声给其生活、生意带来恶劣影响。冯文金亦向南都记者证实,他已报警并起诉发布消息者。

  护照未打马赛克遭曝光

  12月11日23时59分,微博认证为某主持人的男子称,两游客飞机上侮辱空姐,致飞机中途返回曼谷。据其了解,事发起因是一男子付费买水后坚持索要发 票。空姐离开后,坐在男子身旁的女乘客突然将一整杯热水泼在空姐身上。随后,该主持人在12日凌晨1时04分再发图文称,“据现场得到的消息是安徽籍乘 客”,并配有冯文金的护照照片。南都记者注意到,该照片并未打马赛克,能看到姓名字样及面部。

  然而,对比事发航班乘务员朋友所发肇事者与警方调解的视频发现,肇事者并非冯文金。

  冯文金本人昨日向南都记者回忆,从12日下午开始,他就遭到了各地网友的电话与短信围攻,“骂的跟很多网友评论的差不多。”事后冯文金揣测,应该是最初注册公司的工商信息遭泄露。

  冯文金透露,他前后接到谩骂短信和电话近百次,最后只得用防火墙拦截,但对其生活和生意造成负面影响,“有人还找到公司来。”对此,冯文金一不愿具名的 朋友事后一连几天,坚持在微博上澄清闹事者另有其人。据其提供的与最初发布护照信息的主持人私信内容显示,该主持人解释,“抱歉这个护照信息不是我第一个 发出的,我也不可能有你朋友的护照信息,我也是从导游领队那里转发出来的。”

  而江苏和南京旅游部门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事发时领队其实并不在场,也没有随团赴泰。

  传谣者澄清后销户

  12月13日12时02分,当然仍加V认证的前述主持人发布致歉信,并@了多家媒体,称冯先生并非肇事者,也不在该航班上。“援引该航班旅行社导游领队 的护照信息不实,对通过网络传播给冯先生及家人造成巨大的困扰深表歉意。同时呼吁广大网友停止骚扰。”与此同时,微博上也发起了“声援冯文金起诉主持人 ×× ”的话题,逾千人阅读。南都记者注意到,该主持人事后一度改名@心生愧疚a,随后销户。

  不过,仍有网友误以为肇事者为冯文金。南都记者检索发现,12月13日晚,就有微博加V用户呼吁“人肉一下”。

  网友对真正肇事者王某的“人肉”则仍在继续,有网友甚至贴出该男子的工作地址和单位电话,“强烈要求开除此人渣。”与肇事者同名的一位微博用户对于网友的骚扰表达了无奈,并且也销了户。

  12月16日15时28分,冯文金所在的安徽马鞍山市官方微博@马鞍山发布称,“网上一边倒的骂声给他的生活生意带来恶劣影响,下一步他将通过法律途径 来维权。”冯文金昨日向南都记者证实,自己已报警,并已起诉最初发布信息者,目前正在走法律程序。(吴雪峰)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亚航事件 躺枪者遭辱骂 起诉传谣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小牛交易得隆多 曝枪手2600万购巴萨飞翼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