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海底搜寻工作或将于明年5月完成

2014年12月15日 10:4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澳大利亚新 快网12月14日报道,调查人员或等到明年5月才能在6万平方公里的优先搜索区域内,完成对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的搜寻工作。有关当局接受采访时称,在船艇、设备及天气方面都未导致严重耽搁的情况下,目前的海底搜寻工作“很可能”要到明年5月才可完成。但监管搜索工作的联合机构协调中心并未阐明如果飞 机并未成功找到会有何种情况发生。

  MH370航班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庭,上周向有关机构提供他们亲人的DNA样本,以便在飞机搜寻到时协助确认身份。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也公布了8月以来印度洋重点海底搜索区域的电脑模拟视频及声纳图像。

  原本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失联已超过9个月。针对飞机可能坠落的海底区域,有关方面划定为近20万平方公里,其中6万平方公里的优先区域已被搜索了近 2/3,但却未发现飞机的一丝残骸。这使外界不禁猜测飞机是否就在这些划定区域范围内,而如果搜索工作完成后仍未找到飞机,有关机构会采取何种措施。

  联合机构协调中心一发言人称,这项国际搜索行动的专家此前已对事故场景做出多番预测,进而决定搜索区域的范围。发言人指出,“对比类似事故的特征以及考虑MH370的有关信息后,结合‘机组人员不回复信息或低氧状况’相关的历史事故案件数据,有关方面确定了优先搜索区域”。

  这片弧形搜索区域预计位于布罗肯山脊(Broken Ridge)东北部650公里的位置上,优先搜索区域宽度达93公里。但该发言人并未表明如果在该区域内并未搜索到飞机,是否会往北或往南拓展搜索,同时,他也未指出如果现有的搜索工作失败,将由谁负责这笔搜索费用。发言人仅指出: “目前与搜索工作有关的所有决定都是通过马来西亚、中国和澳大利亚共同作出。”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马航MH370 海底搜寻工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鲁尼范佩西破门 曼联3-0利物浦
  • 娱乐锋菲同行王菲主动索吻变恋爱中宝贝(图)
  • 财经三地自贸区获批 福建方案尚在调整
  • 科技风向标 | 小米美的:充满未知的试探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