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航空股再度涨停 航空公司未来业绩被看好

2014年12月12日 10:09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志吟) 国际油价暴跌的消息再度传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幅下跌4.5%,报60.94美元,创下5年新低。受此打击,昨日A股市场中的“两桶油”中石油、中石化皆闻声大跌。而油价下滑则有利于提振航空公司业绩,昨日四大航空股齐齐飙涨停。分析人士认为,基于油价持续下跌的预期,明年航空公司的业绩有望出现反转。

  四大航空股再度涨停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幅下跌4.5%,报60.94美元,创下5年新低。目前市场仍对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状况感到担忧。同时,欧佩克(OPEC)下调明年原油需求预期以及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也令油价承压。

  而对航空公司而言,燃油成本是最主要的成本构成。2013年东航、南航、国航燃油成本分别为306.8亿元、355.4亿元、 337.2亿元,分别占营业成本的38.2%、40.8%、40.8%。因此,油价下跌对航空行业无疑构成利好。

  昨日A股中的航空板块就“乐开了花”。上午开盘后,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海南航空、东方航空这四大航空股皆出现大涨。到下午收盘时,这4只股已华丽“不约而同”宣告涨停。

  机构看好航空公司

  今年上半年以来,受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影响,航空公司汇兑净损失严重,由此进一步波及到整体业绩。今年前三季度,四大航空公司的净利润都出现大幅下滑,其中南方航空的下滑程度最为严重,达到48.9%。

  目前,不少机构认为,在油价持续下滑预期之下,看好未来航空公司业绩表现。国金证券分析师吴彦丰表示,四大航空业绩对油价下跌敏感性量化排序 为:南航、东航、国航、海航。在经济增速恢复平稳(7%左右)的“新常态”之下,航空需求增速将在未来较长时间内保持在10%左右。因此,该行业供需基本 面将逐渐转好,配合油价下跌,2015年将是业绩筑底反转的一年。在牛熊交替的市场氛围和盈利前景向好的大背景下,航空股将打开估值修复的窗口。

  银河证券也表示,油价的变动从三个维度影响航空公司业绩,一是直接的航油购进成本;二是燃油附加费的变化;三是在不同供需格局下折扣率的变化。基于油价近期的下滑,2015年航空股业绩存在正增长的可能。另外考虑到汇兑损益因素均对航空公司业绩产生较大的正向影响,预计2015年上半年航空业业绩将同比正增长。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航空股涨停 航空公司未来业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遇西悉尼 张稀哲签狼堡
  • 娱乐占中留守者何韵诗传媒大佬黎智英被带走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风向标:网秦CEO林宇“失联”背后
  • 博客刘洪:曝光美国令人震惊的CIA十大酷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让差生签放弃高考承诺书 校方道歉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