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执行冬春航班计划 加强恶劣天气保障

2014年11月26日 10:03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2014年10月26日冬春季航班时刻表开始执行后,首都机场进入到了冬季运行保障阶段。从航班运行特点看,目前,首都机场日均起降飞机1630余架次,较去年同期增加2.89%(约46班),日均进出港旅客24.4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8.8%(约2万人)。旅客集中出港的高峰时段是早上7点至9点,单位小时73架次航班、1万余名旅客出港。旅客集中进港的高峰时段是23点至次日凌晨1点,单位小时60架次航班、9000余名旅客进港。首都机场已结合航班分布情况,调整了航站楼内店面营业时间,值机柜台开放数量与时间,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同时,依据高峰时刻分布情况,加强了航班运行监控,合理调整了安检通道等关键运行保障资源的人员配置,力争为旅客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避免造成航班延误。

  除冰雪天气外,首都机场冬季还面临低温、大风、大雾等极端天气挑战,以去年冬季为例,冰雪、大雾天气各2次,大风天气24次,特殊天气共计出现28次。为此,首都机场加强对气象雷达、阵风监控系统的巡查力度,及时发布各类特殊天气预警信息。各保障单位已提前修订、完善了各类冬季运行方案,针对气候特点,增加了重点区域的巡视检查次数,做好供暖、行李、旅客捷运、客桥、消防等受季节影响较大的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完成了相关系统设备测试及检修、备品备件储备及采买工作。

  在航班整体运行效率提升方面,为提升冰雪天气下,航班起飞放行与除冰雪业务的协调联动水平,首都机场优化冰雪天气处置程序,将首度实现运管委应急会商机制与除冰雪现场指挥部的联合运作。在联合运作的机制下,运管委会根据除冰现场指挥部测算的飞机除冰能力以及空管部门测算的跑道放行能力,评估首都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并为每架飞机分配除冰坪和进行放行顺序。航空公司、地服公司、空管部门以及除冰现场人员都将根据这个放行排序结果进行各自的保障工作,确保运行效率达到最大化。为检验上述准备工作,运管委已于近期模拟真实雪情,组织各单位完成了除冰雪综合演练。此外,首都机场还将实时监控长时间机上等待航班,并通过民航局视频会议等平台进行放行协调工作;加大同航空公司的协调力度,根据天气变化情况,提早对运行态势进行研判,提前进行航班调整工作,提高信息透明度和旅客知情权。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首都机场 航班运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占中发起者黄之锋被扔鸡蛋砸中头部
  • 体育ESPN批科比:别再逞能 卡尔:该交易科比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油价今迎九连降:每升或下调0.18元
  • 科技陈天桥不再任董事 盛大重点转向金融
  • 博客马未都:女官员通奸让公众耳目一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首次测评报告发布 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