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俄再售华100台航空发动机 或装备歼31

2014年11月20日 10:4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中国第五代战机歼-31“鹘鹰” 资料图:中国第五代战机歼-31“鹘鹰”

  据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11月18日报道,在刚刚落幕的2014珠海航展上,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公司在俄参展企业中收获最为丰硕。

  文章称,该公司与中方签订了一系列军用飞机引擎合同和民航客机部件供应合同。其中最重要的一单恐怕要属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签订的RD-93引擎合同了。双方将共同对该型引擎进行改造升级,而后出口中国。

  RD-93S引擎是俄方在PD-33型战机引擎基础上专门为中国的FC-1“枭龙”战斗机研发的,具有抗干扰、加速快、便于拆装维修等优异性能。改造后的RD-93将具备更大推力。

  俄方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同中国伙伴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水平。双方将联合设计、生产和出口高技术工业产品,推动互贸和投资。”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18日报道称,据报道,在2016年底前,俄罗斯将再向中国提供100台RD-93涡轮风扇发动机用于FC-1“枭龙”战斗机(巴基斯坦称JF-17)。

  之前,俄中在2005年签订了以2.38亿美元的价格提供100台发动机的合同,2010年合同履行完毕。

  JF-17是中国与巴基斯坦联合开发的战斗机,当前只进入巴基斯坦空军服役。

  在中国航展上,俄罗斯代表团的一位高级别官员证实,中国第五代战机歼-31“鹘鹰”也将装备RD-93发动机。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销售航空发动机 俄制发动机 装备歼3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CBA北京绝杀胜 大郅12分八一止连败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