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邀清华教授为飞行员讲情绪与压力管理

2014年11月18日 19:25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11月11日,厦航飞行部邀请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焰教授来厦,为飞行队伍进行题为“情绪与压力管理”的讲座,三百余名飞行员及地面工作人员参加讲座。李焰教授幽默诙谐而富有激情的演说启迪飞行员更好地发现和保持内心的幸福感,提高情绪和压力管理能力。

  如何才能做到正确排解和释放负面压力?李焰教授通过一名美国学者对于“幸福感”的调查结果,总结出正确调整自己、处理压力的方式:人要有入世的精神,也要有出世的情怀,过身心一致的生活。这一生成为最好的自己,而非最好的别人。一席话令在场的飞行员深有感触,频频点头。

  在现场互动环节,飞行员们纷纷踊跃参与。当问及你的短期目标时,有飞行员毫不犹豫地回答:“扎实理论,精进技术,先成为一名合格的机长,再成为一名优秀的机长!”当问及如果与你同批次的飞行员成长得比你快,你会有什么想法时,也有飞行员立即答道:“我会以他为榜样,加紧学习,争取早日赶超他!”飞行员展现的昂扬斗志,博得了阵阵掌声。

  紧接着,李教授邀请数名飞行员与大家分享当天的快乐小事,如“已经为明天的考试做了充分的准备”、“与多年未见的老友重逢”、“今天上午睡到自然醒”等,这些细小的快乐也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李教授循循善诱,并逐一介绍了缓解压力的四大策略,其中最重要的“改变行为”策略,包括发展一个爱好、每天睡前回忆当天最开心的三件事、进行体育运动、改善办公环境等。

  李教授精彩的讲座,启迪飞行员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调节情绪,释放压力,以更健康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更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飞行。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厦航 飞行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骑士主场负掘金 哈登6分火箭负灰熊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