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成交百架民机 运12打入美国市场(图)

2014年11月12日 12:16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中航工业直升机哈飞运12飞机 资料图:中航工业直升机哈飞运12飞机

  新浪航空讯 11月11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之际,中航工业直升机及所属成员单位与国内外多家客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销售合同,共计成交111架民机,包括46架AC311直升机、35架直9直升机和30架运12飞机,国内外市场开拓取得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上,中航工业直升机与中国旅游电视委员会、中国航空报社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三方将联合启动“红色航空旅游项目”和“空中看美丽中国”项目;中国旅游电视委员会还与中航工业直升机签署20架AC311直升机采购协议,

  AC311直升机未来将逐步分布在主要红色旅游景点,为游客提供航空旅游服务。中航工业直升机分别与河南贯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署通航战略合作协议及7架AC311采购协议;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签署通航战略合作协议, 并与沈航旗下辽宁锐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署2架AC311采购协议;与上海金誉阿拉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4架AC311采购协议。中航工业直升机昌航分别与四川中航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10架AC311采购协议,并签署2架AC311销售合同;与甘肃庆阳百昶投资有限公司签署1架AC311销售合同,这架AC311将由甘肃庆阳百昶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庆阳皓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中航工业直升机将与这几家客户开展通航领域的合作,并共同推动AC311直升机在河南、辽宁、上海、四川及甘肃地区通航市场上的应用。

  同时,中航工业直升机哈飞与美国维信航空公司签署20架运12系列飞机销售合同,这些订购的运12飞机将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地区的旅游观光和短途客货运输。这是国产民机首次出口发达国家,在中国民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此外,中航工业直升机哈飞还与中航国际签署6架运12飞机的采购协议; 与俄罗斯FLY公司签署4架Y12飞机采购协议;与中航技签署30架直9直升机采购协议;与保利科技签署5架直9直升机销售合同。

  这一系列协议和合同的签署,标志着中航工业直升机国内外市场开拓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航工业直升机是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专业业务板块,近几年致力于大力发展民用直升机产业。产品方面,中航工业直升机已形成较为完整的民机产品谱系,陆续推出了2吨级AC311、4吨级AC312、13吨级AC313民用直升机,均取得中国民航适航证和生产许可证,通过AEG运行审查,并实现批量销售。目前正在研制7吨级AC352和3吨级AC3X2民用直升机。在服务方面,中航工业直升机充分发挥本土化的优势,为客户提供超常规的技术支援和保障服务。同时可以为客户提供培训、托管、运营支持等一体化的集成服务,解决客户购机后顾之忧。中航工业直升机完全具备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公共服务和通航运营提供优质直升机产品和集成服务的能力。

  运十二飞机成功打入美国市场

  2014年11月11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之际,中航工业直升机哈飞与美国维信航空公司签署二十架运十二系列飞机的销售合同,包括十八架运十二E和两架运十二F飞机。 这是国产民机首次进入发达国家市场,标志着运十二飞机已经被最成熟的、要求最严格的美国市场所认可,在中国民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批运十二飞机将用于美国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之间的旅游观光和短途客货运输,飞机在五年内陆续交付。签约双方对运十二飞机在美国及北美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中航工业直升机哈飞还与美国Astra Aero公司签署了运十二全系列飞机的销售代理,市场开发和售后服务协议,为运十二产品在北美的完整化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运十二轻型多用途飞机是唯一取得美国FAA型号合格证的国产民机,这是运十二成功打入美国市场的必要条件。正是运十二具有使用简单、机动灵活、可在简易跑道上起飞和着陆、用途广泛等突出特点,它得到了国内外用户的普遍青睐。 运十二飞机已交付国内外用户近200架,其中国内近70架,国外近130架,是交付量最大的国产民机。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中航工业 成交百架民机 运12飞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科比28分湖人惜败 科比成历史打铁王
  • 娱乐AV在中国成大众文化?日本人不识苍井空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