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网络遭恶意攻击 4131名顾客信息泄露

2014年10月31日 14:5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日本J-Cast网站10月30日报道,针对先前怀疑“因电脑病毒或已泄露75万名里程银行顾客信息”一事,日本航空公司(JAL)于10月29日再次发表中期调查结果称,现已确认信息泄露的顾客人数为4131人,对此,公司正在依次对受害者进行联络补偿。

  报道称,日本航空公司在本次中期报告中明确表示,9月19日至9月22日两天内,公司内部共有20台电脑遭到恶意软件袭击,开始自动向外部发送数据信息。其中有5台电脑向顾客信息管理系统下达了调取数据的指令。接到指令的顾客系统开始向其他电脑发送顾客信息,其中有3台电脑将信息发往了某个拥有香港IP地址的外部服务器。

  根据至今为止公布的数据,日航推测共有19.337万顾客的数据被调出,2.1万名顾客的数据通过了阻隔内部网与外界互联网的代理服务器。

  经过精密的调查,现已将原先推测的2.1万名顾客削减至9745名。其中,4131名顾客的文件内容与服务器通信记录一致,可确认其信息已经泄露。

  本次泄露的信息包括:会员号、会员办理时间、姓名、出生日期、性别、联系方式及其工作地相关信息等。但可确认其相关密码及信用卡号并未泄露。

  据悉,除了已被确认的4131名顾客外,其余未经确认的5614名顾客的信息仍有已被泄漏的风险。然而目前尚无法具体锁定顾客姓名,公司表示将继续开展个人锁定工作。

  针对此信息泄露事件,日本航空公司已于9月29日召开理事会,决意组建“独立董事检证委员会”继续开展后期调查防御工作。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日航 日本航空 旅客信息泄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