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大雾波及28个航班 逾3000旅客滞留

2014年10月30日 14:42  人民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哈尔滨市出现雾霾天气。陈静 摄 哈尔滨市出现雾霾天气。陈静 摄

  人民网哈尔滨10月30日电 (方圆)10月30日10时42分,受雾霾天气影响,哈尔滨机场启动黄色预警。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28个航班受影响,据初步统计,有3000余名旅客滞留机场。

  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10时40分许,哈尔滨机场能见度下降,低于起降标准。10时42分,哈尔滨机场启动黄色预警。从上海、广州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14个航班备降沈阳、长春等机场,从沈阳飞往哈尔滨的981S航班返航。从哈尔滨飞往北京、天津、上海、青岛等城市的13个航班延误。截止到11时20分,哈尔滨机场共有28个航班受影响。

  针对大面积航班延误,哈尔滨机场启动了不正常航班应急预案,加强了信息传递沟通和服务保障。现场运行指挥中心加强了与航空公司、空管等单位的联系,及时将进出港航班信息反馈给相关保障部门;机场每隔15分钟播报一次航班信息,并通过龙广交通台、官方微博发布航班信息,及时告知航班延误信息与天气情况;机场售票处为旅客提供航班改签服务。现场增加了服务人员,重点加强了值机区域和登机口区域的服务,协助航空公司维护现场秩序,并为旅客提供咨询、方位指引、餐饮等服务。机场公安局在机场各主要路口增加警力,对过往车辆进行提示和引导。同时,哈尔滨机场及时更换饮用水,加大了候机大厅、卫生间等场所的清洁力度,加强航站楼内的温度指标的监测,确保候机环境整洁、舒适。

  此外,记者从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受雾霾天气影响,高速公路能见度较低,但截至目前暂未发布高速公路路段封闭信息。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雾霾天气,能见度较低,驾车减速慢行,小心行驶。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哈尔滨大雾 航班取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