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技集团与中国航天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4年10月14日 17:10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浪航空讯 (北京-2014 10 14 日) 为促进双方在共同研发和生产电子元器件、信息技术、通讯系统和自动化系统、新材料等领域的合作,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Rostec)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是俄罗斯最大的综合性工业集团,旗下拥有约 700 家企业。

  本协议由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雷 凡培在俄罗斯签署,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俄期间,双方签署的政府间和企业间合作协议中较为重要的一项。协议签字仪式在李克强总理与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会谈中举行。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俄罗斯、中国和第三国境内筹备并实施合作项目,双方合作的焦点将为民用领域。俄技集团参与合作的下属企业包括俄罗斯电子公司(Ruselectronics)和俄罗斯 通讯设备公司(RTEC)(共同研发和生产电子元器件、信息技术、通讯系统和自动化系统),以及俄技-化学复合材料控股公司(RT-Chemcomposite)(新材料方面)。俄罗斯电子公司为设计并生产各种电子产品和材料的大型控股公司,而俄技-化学复合材料控股公司 是领先的聚合物复合材料及产品开发商和生产商。

  俄技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表示:“俄罗斯和中国的公司在竞争力、科研潜力和生产能力方面高度互补。合作有助于为各方创造优势,充分发挥双方潜能,共同实施全球性的项目,扩大已有的市场份额并开发新市场。俄技集团一贯重视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协同合作,这次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为中俄合作开启新方向和创新模式。”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雷凡培表示:“俄技集团是中方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加强与俄技集团在多领域的合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俄技集团在竞争力与科技方面交融互补,合作能为双方带来裨益。中俄双方在研发密集型产业领域的合作潜力十分巨大,而实现该潜力可为其他多领域提供额外动力,包括尖端电子产品的生产。”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成都公安多人被查 案件由会所老板牵出
  • 体育亚青赛国青最后时刻破门1-1 压韩国出线
  • 娱乐高梓淇蔡琳大婚 新郎接亲向长辈敬茶
  • 财经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资产可能几十亿
  • 科技第一线|黄牛揭秘倒卖水货iPhone 6幕后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公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