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装侠秀飞行特技 双人迂回穿梭惊呆游客

2014年10月13日 14: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力安布勒和雷克斯彭伯顿从起跳点出发 朱力安布勒和雷克斯彭伯顿从起跳点出发
艾斯朋费德尼斯和约克萨默进行双人试飞 艾斯朋费德尼斯和约克萨默进行双人试飞

  中新网张家界10月13日电 (通讯员 丁云娟)两名翼装侠在盘山公路上空飞过,短短不足30秒的时间内完成4次迂回穿梭,最近时两人垂直距离不足6米……10月12日,翼装飞行高手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99弯上空进行惊险刺激的双人弯道迂回穿梭飞行表演,让站在峰顶的观者莫不咋舌。

  当天是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的第二个试飞练习日。26位参赛选手一早便背起装备,向着天门山顶的起跳台进发。然而,不期而至的大风,几度在海拔超过1500米的起跳台呼啸而过。

  “这里的瞬间风速已经超过每小时32公里。”站在起跳台一侧的比赛技术总监杰布·克里斯举着测风仪观察风速,“依照WWL(世界翼装联盟)的规定,风速超过15英里,就必须暂停一切飞行活动。”

  美国女将梅丽莎·彭伯顿是首次参赛。她本想早早飞行多熟悉线路,但在看到测风仪急剧变化的数值时,还是决定放弃尝试。“过大的风速会影响我起飞的稳定性。”梅丽莎说,尽管他们说转弯点的风速近乎为零,降落点的风速也只有8英里,但她和老公还是觉得应该再等一会儿,出于安全考虑。

  下午两点,天门山的浓雾虽然没有散尽,能见度却已好了很多,现场风势也小了很多。参赛选手再次来到起跳点,调试装备准备试飞。

  诺亚·巴恩斯和劳伦特·福莱特率先上演惊险刺激的“双飞”大回环。只见他们像“蝙蝠侠”一样俯冲下去,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在右临近环绕转向点的瞬间,几乎贴在了一起。当天恰逢观音菩萨诞辰,张家界游客众多,在现场此起彼伏的惊叫声中,诺亚与劳伦特的飞行轨迹又化作平行,双双径直冲过了缆车之下的终点线。

  “Boo-Rah!(干得好)”这声只属于翼装飞行员之间的欢呼在起跳点响起。诺亚与劳伦特的精彩表演也深深刺激了其余选手,此后又有七对选手玩起了“双飞”。

  据悉,连续两天的试飞结束后,选手们将在13日进行赛前的最后热身。14日,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将展开预赛“20进10”的争夺。17-19日,将进行正赛争夺,直至决出最终冠军。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翼装飞行 飞行特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垃圾生意链:业内称有收废品的都开奥迪了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被停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