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鹰航空俱乐部:坠毁小飞机超训练范围

  新闻回放:9月26日,在沈阳市法库县城区内,一架铁鹰航空俱乐部的德国C-42小型飞机坠毁,造成两人死亡。初步认定违规飞行涉事的铁鹰俱乐部仅获批筹建。

  本报讯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王宇)昨日下午,沈阳市法库官方回应,目前飞机失事事故还在调查中。

  涉事俱乐部方面表示,正积极处理事故相关善后工作,公司没允许飞机从事商业活动。

  法库官方:事故还在调查中

  昨日下午,法库县委宣传部方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安及民航部门正调查事故原因,对于飞机失事的相关细节还在调查中。

  辽宁省航空运动协会主席刘翼认为,这种飞行事故的调查可能经历时间较长,目前来看,估计至少需要一周时间。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此次事故确定为违规飞行,要是飞行俱乐部的原因,将面临吊销执照和罚款等处罚。

  刘翼告诉记者,为了保障低空通用飞机飞行安全,辽宁省此前计划在所有通用小飞机上安装低空飞行监视系统设备,以后在200公里半径之内的飞行器都会得到实时监控,目前相关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调试中,近期就会投入使用。

  涉事俱乐部:计划是“训练飞行”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铁鹰航空俱乐部负责人赵伟,据他介绍,目前俱乐部方面正在积极处理事故相关善后工作。

  针对失事飞机此前从事商业活动的说法,赵伟予以否认。他说,涉事飞机9月25日申请上报计划,所报科目是训练飞行,区域就在财湖机场10公里半径内。在9月26日进行的也是训练飞行,但因天气原因飞出训练范围。

  赵伟表示,目前公司方面了解到,除了飞行员之外,当时飞机上的另一死者是飞行员的朋友,并不是铁鹰航空俱乐部的员工。“我们现在也正和他的亲属联系,调查当时的情况。”

  但对于飞机上出现的玩偶礼品,赵伟说,目前他正从外地赶往沈阳,具体情况还不了解。

  “飞行员是正常训练,但也可能做了一些他认为安全的事情。听说是他朋友的店开业庆典,我们了解的也是当时从飞机上向下抛撒礼品,但至于他们两人之间是否存在私自协议我暂时还不知道。”他认为,参与商业活动很可能是飞行员的个人行为,公司对此并不知情。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飞机坠毁 铁鹰航空俱乐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