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将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2014年09月16日 15:0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陶社兰)曾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庆典上飞越天安门的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将在11月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航展上驾驶国产歼-10飞机舞动蓝天。这是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第十届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16日在北京举行,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在发布会上透露了这个消息。他并称,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以全新阵容和全新动作备战航展、劲舞珠海。

  据申进科介绍,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走开了表演队员与作战部队飞行员轮换的路子,目前有5名歼击机女飞行员和4名男飞行员新加入表演队行列,在飞行表演训练中进一步锤炼战斗意志、挑战飞行极限、提高飞行技能。这也是国外飞行表演队的通行做法。

  申进科说,在八一飞行表演队换装歼-10战机之初,空军就提出“表演队既是精英飞行骨干人才展示技艺的平台,又是战斗力提高的倍增器”这一目标,打破队员终身制。八一飞行表演队既是“仪仗队”也是“战斗队”。平时进行表演训练的同时,还组织夜航和对抗空战等作战课目的训练,保持和提高飞行员的战斗技术。歼-10表演机飞行员在飞表演课目的同时,还常年保持战斗课目训练,随时可以执行作战任务。

  在发布会上,申进科还介绍,新加入八一飞行表演队的5名女飞行员,是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已飞过4种机型,飞行时间都在750小时以上。她们是2005年空军首次招收的歼击机女飞行学员,于2009年4月以全优成绩完成学业后,正式编入作战部队。已经具备独立驾驭三代战机翱翔蓝天能力的女飞行员,将驾驭歼-10表演机陆续执行飞行表演任务。

  据知,1951年中国招收第一批女飞行员至今,空军已有500多名女飞行员翱翔蓝天,先后出色完成了军事演习、抢险救灾、人工增雨、航空探测和科研飞行等任务。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珠海航展 歼击机 女飞行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