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生为救同机陌生人不顾自己飞悉尼航班

2013年02月27日 11:10  中安在线 微博

  2月25日14时,一辆南宁飞往北京的CA1336航班上,一名男性乘客突发心脏病,飞机立即备降合肥。一名同机要飞悉尼国际航班的女医生,顾不上航班,协助骆岗机场急救中心将病人送往滨湖医院。三方接力,遗憾的是仍未能抢救回他的生命。

  飞机升空不久 一乘客突发心脏病

  记者辗转联系上当时乘坐CA1336航班的张先生,他目睹了事件全经过。据张先生介绍,25日中午11点50分许,飞机从南宁机场准点起飞,刚升空不久,乘客舱里,一名中老年男子突然捂着胸口呻吟,没过多一会就倒在地上,失去知觉。 “有一个年轻一点的男子,好像是跟他同行的同事,喊来了乘务员,说男子有心脏病,肯定是发作了。 ”

  乘务员受过专业培训,急忙从男子身上和挎包里寻找心脏病药物,然而,搜了一圈也没有找到。

  女医生紧急抢救 飞机备降骆岗机场

  情况万分危急,乘务员立即和机长联系,通过广播,向全体乘客发出求救信号。不一会,一名30多岁模样的女子从商务舱赶来,据其介绍,她是一名常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工作的医护人员。因为发病男子未随身携带药物,女医生只能在机组工作人员帮助下,不停为男子做心肺复苏等基本抢救。

  另一方面,机长获悉情况后,紧急与地面联系,并获准备降,以就近将病人送入医院。当时,可供备降的地点有3个方案,其中郑州机场航程较远,武汉机场上空航班起降密集,经过权衡,合肥骆岗机场是最理想的备降地点。

  机组立即与合肥骆岗机场取得联系,请求备降。合肥骆岗机场急救中心立即派出医生和车辆,在停机坪等候,争取第一时间接上病人送往医院。

  据乘客张先生介绍,下午1点50分左右,飞机顺利落地,病人被紧急转到救护车上,送往最近的滨湖医院。

  令人感动的是,那位在飞机上不停为病人施救的女医生,顾不上自己的国际航班,也随同下机,跟着救护车去滨湖医院。一路上,她一直没有停下按压病人胸口的手,累得气喘吁吁。

  病人最终没醒来 女医生在悉尼工作

  记者从滨湖医院获悉,当天14时10分,病人抵达医院,入院时心脏、脉搏、呼吸已全部停止一个多小时之久。尽管如此,医院还是对病人做了尝试性抢救。因病人心脏骤停时间过长,14时50分,医院遗憾宣布病人死亡。

  得知噩耗,随车赶去医院的机场工作人员和那位救人女医生都难过不已,他们只能带着深深的遗憾匆匆赶回机场。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女医生赶回机场时,乘坐的CA1336次航班还未飞走,她最终赶上了飞机。

  据张先生介绍,他后来在飞机上和女医生聊了几句,对方长期在悉尼工作,这次是从国内飞回去。“她给我看了她的护照,姓名拼 音标 注为 QinJingling”。秦晶玲(音)对张先生说,抢救这么久,最终还是没能救回一命,她非常沮丧难过,希望死者家属节哀顺变。

  记者昨日傍晚获悉,死者家属已于25日晚从南宁赶来合肥,处理后事。据介绍,死者姓杨,今年58岁,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工作。(苏洁、程波、齐美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