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与中航工业将合作研究多功能复合材料

2014年04月21日 14:23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运营官冈萨雷斯(左)与中航工业航空材料研究院科技委主任益小苏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运营官冈萨雷斯(左)与中航工业航空材料研究院科技委主任益小苏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新浪航空讯 日前,空中客车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日前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环保型金属材料表明涂层及多功能复合材料研究方面进行合作,在这两个领域的合作研究项目将同时展开。

  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和空客公司将就先进的铝基涂层进行合作研究和性能评价,以期在未来作为镉基涂层的替代产品。双方将对多种国际最新的表面处理技术进行共同研发,如采用低温离子液体电镀铝及铝合金等。本项目的发起表明,双方的合作形式已经从最初的测试服务发展到新工艺开发,从单一材料扩展到多种金属材料,从单纯试样的性能检测发展到典型零件模拟使用环境的性能评价。本项目的合作将有利于双方在新技术领域的开发,把握实际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推动双方表面处理技术向绿色环保、高效稳定的方向发展,并为新工艺在飞机上应用提供评价手段和数据基础,促进在飞机高性能防护技术的应用,从而保障飞机的高可靠性和长寿命。

  多功能复合材料研究项目的目标是,开发一种新技术用于多功能集成型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设计和制造,以提高复合材料的韧性、抗损能力并同时具有导电功能。该项目的评估工作由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和空客公司共同完成,比如,将采用交叉测试的方法来进行评估。双方互换数据并共享研究成果。

  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副院长李兴无表示:“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和空客公司在先进材料研究与开发领域已经进行了多个项目的合作,双方建立了互信及紧密的伙伴关系。本次合作的这两个新项目将为我们未来长远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运营官冈萨雷斯表示:“今天我们和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签署了两个项目的合作协议,这使得空客公司和中国在科研领域的合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我们将与诸如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这样的重要研究机构建立长远的合作伙伴关系。空客公司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具有国际水平的科研机构,使得我们在全球建立起广泛的合作伙伴基础。”

  空中客车公司研究与技术负责人Axel Krein表示:“先进复合材料研究对于我们现有飞机产品的持续改进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能帮助我们在新飞机设计中提供创新性思想。空中客车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与主要合作伙伴一起开发相关技术,以期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