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延伸A330生命周期 区域版和neo并推

2014年07月15日 04:04  新浪航空 收藏本文
空客范堡罗航展首日宣布A330neo型客机。 空客范堡罗航展首日宣布A330neo型客机。

  新浪航空讯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下称空客)终于决定为其销量最好的宽体客机A330系列进行技术升级。

  在7月14日开幕的范堡罗航展上,空客总裁兼 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证实了这一流传已久的传言。新一代A330系列被命名为A330-800neo和A330-900neo,最大的升级是将发动 机由罗尔斯。罗伊斯的遄达700升级为新型号的遄达7000型,而非此前传言中的通用电气Genx-2b型发动机。罗尔斯。罗伊斯也将继A350xwb系 列之后再次独家为空客飞机提供动力系统。

  根据空客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一升级将为A330系列单座燃油消耗降低14%,而飞机的航程也将增加400海里。这显然是对波音787系列中的787-8及787-9两款机型有针对性的回应,双方在中型双通道机型上的缠斗将更加胶着。

  A330neo 的推出也使空中客车neo系列升级机型产品线进一步扩大,同时体现了飞机制造商对于推出新款机型更加谨慎的态度。这一点在空客的竞争对手波音公司身上体现 得更加明显,波音最近几年来先后推出737、747以及777系列升级机型,并很有可能推出升级版757。

  在空中客车集团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看来,“A330的对空客集团贡献颇多,做出换发的决定将使这一系列机型的生命得到延续,是一个非常好的商业项目。”

  除 了安装新型的遄达7000发动机以外,空客A330neo还将引入A350XWB一样的融合式翼梢小翼来提升气动性能,增加机翼面积以及改进发动机吊架 等。A330neo还将会引入最新一代的驾驶舱系统,同时对客舱进行相应改进,包括增加10个18英寸宽的经济舱座椅等。

  这已经是空客第二次公布A330改进计划,在去年9月空客还发布了缩短航程增加座位数量的A330区域型,并向诸如中国和印度在内民航业发展速度远远高于基础设施建设速度的新兴市场。

  法 布里斯。布利叶7月14日在接受新浪航空采访时表示,A330区域版有其巨大的市场空间,目前也已经在与一些中国的航空公司洽商订购事宜。为了推进这一机 型的销售工作,空客已经与中国探讨将部分宽体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建立在中国的可能性。而在A330neo发布当日,空客更进一步表示如果宽体机工业合作项 目得以实施,那么该项目将包括A330neo在内的所有型号。

  在A330Neo推出当日,美国洛杉矶的航空租赁公司(Air Lease Corporation,ALC)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订购25架A330-900neo飞机,成为A330neo的第一家启动客户。按照空客 公布的计划,A330neo将于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空中客车 A330 neo 空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李小冉曝秦海璐怀孕:她身体有特殊情况
  • 财经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有三风险
  • 科技揭秘《万万没想到》:从工地走出的叫兽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