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鹏航空A319客机试飞昆明腾冲航线(图)

2014年07月08日 11:01  新浪航空 收藏本文
资料图:祥鹏航空空客A319客机 资料图:祥鹏航空空客A319客机

  新浪航空讯 201477日下午16时,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祥鹏航空”)一架高原型空客A319飞机成功降落在云南腾冲机场。这是祥鹏航空A319飞机首次试飞昆明—腾冲航线,此次试飞的成功,标志着祥鹏航空自此能够采用空客A319飞机执飞腾冲航线,为航空公司未来的飞机调配工作带来了更大的灵活性。

  执行此次试飞任务的是祥鹏航空8L9857航班,飞机从昆明起飞前往腾冲,机组按照拟定的飞行程序,首先执行了腾冲机场36号跑道的VOR进近,落地全停;之后,该航班又采用18号跑道进行了一次本场起降;最后,8L9858航班使用腾冲机场36号跑道起飞,顺利返回昆明。

  腾冲机场是一座高原型复杂机场,夏季气候多变,地形较复杂,跑道较短,对飞行员驾机起降要求较高。按照民航局对特殊机场的分类标准及运行要求,首次采用空客A319飞机执飞腾冲机场的祥鹏航空需要对此进行缜密、详细的前期论证工作。为了确保飞行安全,保证运行效率,祥鹏航空进行了此次航线验证试飞。

  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丁拥政表示:“空客A319飞 机优异的高原性能对于祥鹏航空至关重要。祥鹏航空将立足西南,面向东南亚,重点发展点对点网络,以突显区域优势,连接西南及东南亚旅游目的地和主要旅游客 源城市为规划导向,打造以昆明和成都为中心的高收益航线圈和精品航线圈。构建完成覆盖全国的航线网络,实现国内、国际、省内航线客源互补、优势共享、相互 通达的航线网络体系。”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陈菊明表示:“祥鹏航空是空客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感谢祥鹏对于空客长久以来的信任。此次试飞成功证明了不论是空客A319高原型飞机还是祥鹏的飞行员们都完全能够胜任腾冲特殊高原机场航线的飞行。我相信随着A319进入腾冲,祥鹏航空在云南省内航线的运营将会更上一层楼。”

  祥鹏航空是海航集团下属成员企业,为昆明第二大基地航空公司。截至今年6月,祥鹏航空共运营26架客机,开通52条航线,包含51条国内航线和1条国际航线,通航45个国内城市和1个国外城市。

  祥鹏航空是云南基地航空公司中首家空客A320系列飞机用户。据了解,空客A320系列飞机是全球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系列。截至目前,空客A320系列飞机订单量已经超过10300架,交付6000多架。A320系列飞机业已被印证的运营可靠性、不断改进的性能以及延长的服务周期,使其成为运营成本最低的单通道飞机。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河南买官卖官问题突出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赵薇发美照撇吸毒传言 王菲方严正否认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舌尖上的硅谷:谷歌食堂全球最牛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