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航空将获批筹建 海航旗下添新员

2014年07月01日 15:55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刚刚与桂林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合建桂林航空的海航集团,在广西又将多一个新“马甲”。

  昨天,民航局的网站上公布了一份“关于拟批准广西北部湾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部湾航空’)筹建的公示”,称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申请筹建广西北部湾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已经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初审同意。

  天津航空正是海航旗下的航空公司,而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旗下的国资企业。

  根据筹建公示,拟筹建的北部湾航空申请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亿元,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2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70%;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9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0%,基地位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使用E190型飞机。

  值得注意的是,E190型飞机是由世界第一大支线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支线客机,在此之前,天津航空就在用此机型执飞广西始发的航线,而天津、南宁、西安也是天津航空的主要运行地。而此次筹建的北部湾航空,也正是在此基础上,与当地政府的深入合作。

  事实上,北部湾航空并不是广西即将成立的唯一一家新航企,就在6月中旬,海航集团刚刚与桂林市政府签署协议,将在航空、旅游、金融和电子商务等方面全面合作,筹建桂林航空旅游集团和桂林航空。而在与地方政府合资成立“本土”航空公司方面,海航一直走在前面。

  过去几年,海航就陆续引资北京、重庆、云南、天津、海南等地方政府旗下企业,成立了包括首都航空、西部航空、祥鹏航空、天津航空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最近两年,随着民航局重启新设航空公司的审批大门,海航又陆续与福州市政府、乌鲁木齐市政府签署协议,共同组建福州航空和乌鲁木齐航空。

  根据记者了解的最新信息,乌鲁木齐航空有望8月中旬开飞,而福州航空也计划下半年开飞。此前,新疆和福建市场主要是南方航空和旗下厦门航空的天下。(作者 陈姗姗)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三胞胎女孩全考上大学 父母愁生活费(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