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成功转场伦敦希斯罗机场2号航站楼

2014年07月01日 12:05  新浪航空 收藏本文
伦敦希斯罗机场2号航站楼 伦敦希斯罗机场2号航站楼

  新浪航空讯 6月18日,国航CA937/938航班正式停靠在伦敦希斯罗机场2号航站楼,宣告国航成功从伦敦希斯罗3号航站楼(LHR T3)转入2号航站楼(LHR T2)-The Queen’ s Terminal(又称“女王航站楼”),实现在伦敦希斯罗机场的重大业务变更。

  依据星空联盟及伦敦机场制定的转场计划,国航在2013年初启动国航LHR T2转场项目、成立项目组,并明确了转场目标及转场工作计划,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项目组设立了月报告制度,每月研讨及汇总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协调各种资源及时解决重点问题,在重新梳理现有业务流程的基础上,深入研讨并研发了适用于LHR T2的自助服务业务运行软件,逐项通过了星空联盟在LHR T2设立的各类阶段性测试。针对转场后人工柜台数量锐减、大部分旅客均须通过自助渠道办理乘机手续的情况,为确保旅客操作顺畅,检验新业务运行模式使用效果,航站管理部特别安排,从3月25日起先在LHR T3的7台自助值机(CUSS)设备安装新版自助服务软件,3个人工柜台安装行李接收软件,提前演练T2运行模式,要求经济舱旅客(除贵宾旅客、特殊旅客外)自助办理乘机手续。在运行过程中,项目组及时修正发现的各种系统缺陷,不断完善新的自助服务业务操作流程。同时,为使旅客提前获知国航将转场LHR T2,了解全新的乘机手续办理流程,国航印制了中英文转场宣传卡,在CA937航班为每位旅客发放,有效达到了宣传的目标。

  转场当日,伦敦希斯罗-北京的CA938航班实际载运旅客283人(含4名儿童、1名婴儿旅客),其中现场使用CUSS办理乘机手续、打印行李牌,在行李托运柜台办理交运手续的旅客共计132人次,占旅客总量的47%;通过网上办理乘机手续,使用CUSS设备打印行李牌,并在行李托运柜台办理交运手续的旅客共计31人次,占旅客总量的11%。整个自助登机环节仅用31分钟,283名旅客秩序井然、顺畅登机,航班运行正常顺畅。

  在转场中,国航周到的服务、清晰的自助业务操作流程得到了旅客一致肯定,LHR T2机场当局、星空联盟驻场代表、地面代理对国航在转场中各系统的稳健表现、高效率的航站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三胞胎女孩全考上大学 父母愁生活费(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