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航空筹建获批 运营国内客货运输业务

2014年02月19日 10:11  东南快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夏菁)福州航空已正式获批筹建。昨日晚间,海南航空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中国民用航空局的批复,批准公司与福州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瑞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福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筹建工作,筹建期限自2014年2月12日至2016年2月11日止。    

  福州航空以海南航空为靠山,注册资本为20亿元,海南航空以现金出资1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0%;福州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世纪金源投资集团、宁波瑞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以现金出资,分别占股20%、10%和10%。福州航空的基地机场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经营范围为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获批后即可全面开展搭建公司架构、购买飞行器、办理航空企业代码等筹建工作。

  早在2012年8月17日,福州市政府就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发起组建福州航空公司,推动“福州航空”完成设立审批及开航后的航线审批。2012年10月25日,海南航空公告称,公司拟合资组建福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

  海南航空公司表示,将按照五星级航空公司运营标准规范和运营福州航空,而福州航空成立初期将使用波音B737型飞机执飞福州往返境内主要城市的航班。

  据透露,福州航空的筹建工作早已展开,而筹建负责人则是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胡波,相关工作人员也逐步到位。

  据了解,目前,福州航空批准的经营范围为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暂时无法开辟国际及地区航线。除了海南航空外,祥鹏航空、首都航空、西部航空、天津航空也都属于“海航系”,这些公司也开辟了涉及福州的约20条航线。福州航空成立初期的航线与目前“海航系”已开辟的航线较为一致,并在此基础上逐步扩大航线网络。

  而福州航空公司组建初期,飞行、机务、乘务、签派等专业技术人员拟从海南航空引进,而在2012年11月25日,海南航空首次到福州招聘空乘,部分空乘也是为福州航空定向培养。

  业内分析认为,福州航空的建立,将给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增加更多航线,打破福州机场仅有厦门航空一家主要基地航空公司的现状,我省也将因此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两个地方航空公司的省份。

  不过,“新航空公司将面临与传统航空公司和高铁的正面竞争。”业内表示,近年来国外航企纷纷拓展国内二、三线市场,加之高铁网络快速成形,给短距离航空市场带来巨大冲击。不仅如此,国航、南航、东航国内三大航仍占据了大多数的优质航线资源,新成立的航空公司面临的考验也并不小。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