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方25日将公布MH370航班新搜索区域

2014年06月23日 11:3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 堪培拉6月22日电(记者徐海静)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2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该局正在对与失踪的马航370航班相关的数据进行分析和计算,以便确定新的搜索区域。该局局长马丁·多兰说,新区域将于本月25日正式公布。

  多兰曾表示,马航370航班最后所处地点可能在今年4月发现声学信号的搜索区以南数百公里。确定新的搜索区域并非根据新的线索,而是对现有相关数据进行重新分析和计算后得出,运输安全局正在从事这一工作。

  此前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话说,在发现声学信号搜索区西南方向有一个“热点”,即根据该组织数据计算出的最有可能的飞机最后所处地点。

  多国搜索人员在今年4月发现声学信号的海域进行了搜索,包括使用“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对约850平方公里海底进行了扫测,但一无所获。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5月29日发布声明说,对探测到声学信号区域的搜索已经完成,该区域并非失踪航班最后所处地点。接下来将在 现有信息和分析结论基础上,在南印度洋划出一个沿南部弧线分布的6万平方公里的搜索区域,通过深海调查绘制出该区域的海底地图,之后由专业服务机构进行海 底搜索。澳运输安全局本月25日将公布的重点搜索区域在这6万平方公里区域内。

  澳运输安全局6月10日与辉固测绘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委托该公司对飞机可能所处海域进行海底测绘。此前,中国远洋综合调查测量船“竺可桢”号已 开始在相关海域展开测绘工作。辉固测绘有限公司的“辉固赤道”号测绘船将与“竺可桢”号一起,在未来3个月对6万平方公里的海域进行海底测绘。

  从8月份开始,澳方将委托专业水下搜索公司开展水下搜索工作,预计时间可能长达12个月。澳运输安全局已向全世界具有深水搜索能力的公司展开招标,投标将于6月30日截止。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反对派自称69万人参与“公投”
  • 体育C罗压哨助攻葡萄牙2-2 韩国2-4出线堪忧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 一线房价假涨真跌 调整有望年底结束
  • 科技富士康重庆区调整:笔记本订单遭抢食
  • 博客马晓霖:伊拉克烂摊子与美何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