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禄口机场二期将启用 航企扎堆增开航班

2014年06月10日 09:41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禄口机场二期建成后效果图(夜景) 禄口机场二期建成后效果图(夜景)

  □金陵晚报记者 李有明 通讯员 刘琳 寇灵楠 张晶

  根据计划,下个月,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禄口机场)二期工程将投入使用。目前,禄口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为1200万人次,二期工程启用后,年旅客吞吐量将提升至3000万人次。

  下个月恰逢暑假,是航空运输的旺季。记者昨天了解到,多家航空公司增加南京出港的航班,南京市民乘坐飞机出行将更加方便。

  此前有消息称,机场二期启用后,南京直飞美国将不再遥远,但目前仍无确切消息。

  【新增航班】

  航空公司扎堆增航班

  暑期是航空运输的旺季,不少航空公司都会选择增加航班,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不过,航空公司增加航班有严格的限制。今年的暑假有点特别,因为禄口机场二期工程预计下个月将投入使用,新增T2航站楼和一条新跑道,禄口机场的运能大大提高。

  为此,一些航空公司计划从不久后的7月1日起新增航班。

  东航增直飞首尔航班

  作为禄口机场的基地航空公司,下个月开始,东航将新增了14趟航班,包括一趟南京直飞首尔的国际航班。详情如下:

  1、MU2737/8,南京-桂林-南京,每天一班。

  2、MU2791,南京-大连-海拉尔,每周五班(周二、周三、周五、周六、周日)。

  3、MU2792,海拉尔-大连-南京,每周五班(周二、周三、周五、周六、周日)。

  4、MU2885/6,南京-呼和浩特-南京,每周两班(周四、周日)。

  5、MU2763/4,南京-海口-南京,每周三班(周二、周四、周六)。

  6、MU2717/8,南京-张家界-南京,每天一班。

  7、MU2707/8,南京-张家界-南京,每天一班。

  8、MU2749,南京-兰州-敦煌,每天一班。

  9、MU2750,敦煌-兰州-南京,每天一班。

  10、MU2797/8,南京-西宁-南京,每周六班(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周六、周日)。

  11、MU2745/6,南京-中卫-南京,每周三班(周二、周四、周六)。

  12、MU2765/6,南京-嘉峪关-南京,每周两班(周二、周五)。

  13、MU2775/6,南京-秦皇岛-南京,每周两班(周三、周六)。

  14、MU7807/8,南京-首尔-南京,班期和时刻未定。

  海航或增飞乌鲁木齐

  目前,海南航空在南京的出港航班,目的地为哈尔滨、福州、西安、广州、海口、深圳、大连和长沙。

  据了解,为满足暑期南京至新疆的客流,海航预计7月1日开通南京-太原-乌鲁木齐航班,航班时刻及票价根据实际情况会有变化。

  祥鹏加密到每天一班

  记者从祥鹏航空了解到,目前,祥鹏航空在南京的出港航班,主要飞往长沙、丽江、昆明和贵阳,但这些航班都是隔天一班,预计7月1日开始改为每天一班。

  【特价机票】

  提前15天购票最低3折

  根据以往的情况,春节过后的几个月是淡季,“白菜价”机票比较常见,但暑期是旺季,机票的价格相对较高,折扣相对较小。不过,记者了解到,针对暑假,南航推出南京始发航线促销活动,涉及国内航线和国际航线。

  国内航线方面,旅客提前15天至30天购买乘机日期为2014年7月10日前的客票,可最低享受3折优惠。在这些南京始发的南航航班中,飞重庆最低400元,飞深圳最低430元,飞长沙最低270元,飞桂林最低350元,飞南宁最低460元,飞贵阳最低470元,飞厦门最低300元,飞大连最低290元,飞长春最低460元,飞哈尔滨最低500元;常州飞沈阳最低390元。

  国际航线方面,在7月和8月,南京始发航线促销详情如下:南京-广州-悉尼2350元起;南京-广州-墨尔本2350元起;南京-广州-布里斯班2350元起;南京-广州-珀斯3600元起;南京-广州-奥克兰4400元起;南京-广州-伦敦3350元起;南京-广州-巴黎3500元起;南京-广州-阿姆斯特丹5550元起;南京-长沙-法兰克福3500元起;南京-广州-莫斯科3500元起;南京-广州-洛杉矶7100元起;南京-广州-纽约8400元起;南京-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3000元起。

  需要提醒的是,上述打折机票价格不含税;以上行程隔夜中转的话,南京免费提供住宿。

  【登机提醒】

  电子登机牌震动提醒

  在T2航站楼内,东航、南航和深航都有贵宾室。深航的贵宾室分书报区、安静区和独立休息区,贵宾室内有3D影院,还有旅客自动定位系统,旅客进入贵宾室后会收到一个电子登机牌,临近出发时间,电子登机牌会自动震动提醒旅客登机。

  东航的贵宾室有1200平方米,有一个大玻璃墙,旅客在候机时,可以透过玻璃看面点师傅在做面点。

  【去机场更方便】

  下地铁步行5分钟进航站楼

  禄口机场二期工程启用后,目前的航站楼将临时关闭,T2航站楼将投入使用。届时,旅客从市区前往禄口机场将更加方便,因为地铁在内的配套设施将同步启用。

  据介绍,禄口机场二期工程启用后,旅客前往机场,可以坐机场大巴和出租车,也能自己开车,还可以坐地铁。地铁机场站距离T2航站楼很近,下地铁步行50米就到了T2航站楼。乘坐大巴或出租车,可直接到T2航站楼前下车。针对外地旅客,禄口机场二期工程还新建客运站,通往南京周边的十几个城市,使南京都市圈城市与机场实现无缝对接。

  值得一提的是,遇到客流高峰期,禄口机场的停车位往往一位难求。T2航站楼启用后,新的停车场也将对外开放。目前,禄口机场共有2000多个停车位,二期工程启用后,停车位增加至5000多个。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黑龙江安达市快餐厅爆炸案疑犯被抓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5月CPI今公布或涨2.5% 未来仍温和上涨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向夺刀救人少年伸橄榄枝(图) 试题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