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在长沙成立分公司 地方航企圈地提速

2014年05月06日 09:42  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李婷 发自厦门

  尽管一季度航空业低迷,但立足福建的地方航空公司——厦门航空仍在加紧“跑马圈地”。

  昨日(5月5日),厦门航空湖南分公司揭牌仪式在长沙机场举行,厦航成为继南航之后第二个在湖南设立分公司的航空公司。湖南分公司成为厦航的第5家分公司,而厦航董事长、总经理车尚轮表示设立湖南分公司也是厦航推进“深入中西”市场战略的举措。

  对于选择长沙的理由,车尚轮昨日表示,设立湖南分公司有利于加大在湖南的运力投入,优化厦航现有基地过度集中在东南沿海一线的布局,同时便于打造湖南与福建、杭州等基地对飞航线,构建横穿东西的航线网络。

  据厦航相关人士介绍,厦航规划在湖南分公司成立第一年投入驻场运力达到3~6架飞机,争取第三和第五年分别达到10架和15架,逐步构建以长沙为中心,辐射湖南省内机场及国内各主要大中城市的航线网络,包括重点加密现有长沙始发经华东往东北和福建、杭州、天津等基地经停长沙往西北、西南的航线航班,择机开通张家界、常德、怀化等其他机场航线航班;此外争取加密/开通长沙-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干线;另外还将加密现有长沙-台北航线,逐步开通长沙往东南亚、东北亚航线,构建湖南至台湾和东南亚、东北亚的便捷通道。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厦航占据长沙航空市场份额约17%,和南航共同占据长沙市场份额约40%,作为南航旗下公司,厦航湖南分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稳固南航在长沙市场的“头把交椅”地位。

  厦航有关人士表示,2013年厦航实现了超过15亿元的利润,今年的目标也不会低于该数字。随着分公司的成立,厦航将继续增加运力规模,将品牌进一步推向全国化。目前厦航机队总数已经增至103架,年底在册飞机达到114架。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厦航在航空业内保持机队规模和运输量排行第六的成绩,不过随着厦航快速布局发展,在未来2~3年内将赶超深圳航空。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利物浦9分钟丢3球3-3 多赛1场超曼城1分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央视张斌: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烈的比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霸遇车祸 等交警期间背107单词(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