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第5家分公司5日在湖南揭牌成立(图)

2014年05月05日 18:32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厦航湖南分公司揭牌仪式现场 厦航湖南分公司揭牌仪式现场

  5月5日,厦门航空湖南分公司揭牌仪式在长沙机场举行,厦航成为继南航之后第二个在湖南设立分公司的航空公司。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夏兴华,湖南省机场集团总经理刘志仁,厦航董事长、总经理车尚轮等领导以及相关联检单位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湖南分公司成为厦航的第5家分公司,此前厦航已陆续设立了福州、南昌、杭州、天津四家分公司,而此前已获批的北京分公司将于近期正式揭牌成立。

  早在1992年,厦航就开辟了厦门-长沙往返航线,从此与湖南民航事业结下不解之缘。2008年底,厦航设立湖南运行基地,在长沙机场投入2架过夜飞机驻场运行。2009年1月15日,厦航又执飞了湖南与台湾之间近60年来的首次直航包机,揭开了湖南与台湾两岸交流的新篇章。 

  对于此次湖南分公司的正式设立,厦航董事长、总经理车尚轮表示,湖南地处中国中部腹地,具有承东接西,南联北进的枢纽作用。近年来,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以及长株潭经济区一体化政策的推进,湖南航空运输市场需求保持快速增长,旅客吞吐量连续8年稳居中部第一,并且湖南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航空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同时,设立湖南分公司也是厦航推进“深入中西”市场战略的关键举措,加大在湖南运力投入,有利于优化厦航现有基地过度集中在东南沿海一线的布局,便于打造湖南与福建、杭州等基地对飞航线,构建横穿东西的航线网络。为此,厦航已计划加大运力投入,全力拓展湖南航空市场。

  据了解,厦航规划在湖南分公司成立第一年投入驻场运力达到3-6架飞机,争取第三和第五年分别达到10架和15架,逐步构建以长沙为中心,辐射湖南省内机场及国内各主要大中城市的航线网络:一是重点加密现有长沙始发经华东往东北和福建、杭州、天津等基地经停长沙往西北、西南的航线航班,择机开通张家界、常德、怀化等其他机场航线航班;二是争取加密/开通长沙-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干线;三是充分利用自身网络优势,加密现有长沙-台北航线,逐步开通长沙往东南亚、东北亚航线,构建湖南至台湾和东南亚、东北亚的便捷通道。

  厦航湖南分公司的正式设立,也将对长沙机场乃至湖南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在厦航设立分公司之前,长沙机场是全国少有的驻场航空公司单一的机场,仅有南航设立了湖南分公司。这成为湖南扩大对外交流,迈向航空业大省,长沙机场迈向大型国际化枢纽机场的瓶颈和短板。厦航拥有良好的运营历史、优良的业内口碑以及丰富的国际国内航线网络,湖南分公司的设立有利于优化湖南航空格局,从而带动“长株潭”经济区的发展,为湖南省市政府建设民航强省、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助推力。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抢七屠小牛 篮网晋级战热火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央视张斌: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烈的比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