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龙客机盘旋2小时备降深圳 乘客被蒙鼓里

2014年04月01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KA875飞行轨迹,来自@航空物语 KA875飞行轨迹,来自@航空物语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3月30日晚广东天气恶劣,原定抵港的港龙航机中有6班要改飞邻近机场,其中一班载有252名乘客的航班KA875,前晚6时28分由上海浦东起飞, 原定前晚9时许抵港,但约两小时航程后因天气无法降落,在香港上空盘旋约两小时,最后在10时37分降落深圳。乘客不满被蒙在鼓里。其后即使飞机已降落,但仍要在机上等7小时,直到清晨5时30分才能落机自行回港。港龙航空对事件致歉,乘客就赔偿事宜与该公司联络。

  港龙道歉 促联络赔偿

  香港机管局表示,过去两日受暴雨影响,共有54班航班要取消,559延误起飞或降落,前晚有9班航机需转飞,昨日则有1班。港龙表示,恶劣天气除令航班受到延误,6班航班需分别转飞深圳、厦门、珠海及高雄等机场,当中5班昨午前已抵港,另外一班傍晚抵港。

  机身剧震 乘客称无人讲解

  事件中的KA875班机,前晚6时28分由浦东起飞,乘客陈小姐昨致电媒体表示,飞机在夜晚8时后仍在飞,且机身不断震动,感到非常惊慌,但无任何机场或空中服务员讲发生何事。

  飞机至10时仍在飞行,她看眼前屏幕地图,显示飞机在香港上空盘旋,约10分钟后机师才广播称,因天气不稳无法降落,要转去深圳机场。港龙证实,航机在10时37分降落深圳。陈小姐说,降落后机组人员以入境问题和电力问题,不准乘客下机,最后在昨晨5时半才能离开,其间乘客鼓噪又辛苦,有两名乘客晕倒。

  港龙回复称,根据深圳入境及海关要求,乘客不可离开机舱,而航机的辅助动力系统其后亦发生故障,最后当地特别批准乘客于5时30分离开机舱。港龙对此深表歉意,乘客可就赔偿事宜与港龙联络。

  另外,国泰一班由美国起飞、原定前晚抵达香港的CX831航班,也因天气恶劣,前晚改为降落珠海机场,亦因为根据当地入境及海关要求,机上256名乘客须在机舱等候,至昨午2时许才顺利返港。在珠海机场期间,256名乘客滞留机舱逾16小时。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来西亚发布失联航班最后通话内容
  • 体育马布里:开始造王朝 闵鹿蕾:打广东更来劲
  • 娱乐文章开火称贱命一条 周刊反问:用意何在
  • 财经四川富豪刘汉靠政治身份暴力敛财400亿
  • 科技对话王梦秋:心存诗意的资本新锐
  • 博客文章自曝出轨马伊琍真原谅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投诉女生穿着暴露无心学习 遭神回复
  • 育儿男童疑被灌入大量汞 臀部挤出水银珠(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