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承认确未收到失联航班发射ELT信号

2014年04月01日 09:48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称,马航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将无限期继续下去。这项由澳政府牵头的多国搜寻任务已进入第4周,但未有突破性进展,各国还在加大搜索力度。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昨日上午宣布,当天有10架飞机、10艘舰船在南印度洋上的相关海域搜索。“海洋之盾”号搜救船下午在斯特灵海军基地附近的科克本湾对船上搭载的飞机“黑匣子”搜索装备进行测试,计划当天启程前往搜索海域。

  此外,马航代表昨日称,始终未曾收到过MH370上飞机紧急定位发射器(ELT装置)发出的信号,且原因不明。

  4个ELT装置都没有启动

  昨日,马来西亚高级别技术代表团工作人员在北京丽都饭店与乘客家属继续进行沟通。

  据马航代表介绍,每架播音777航班都会携带4个ELT装置,即飞机应急定位发射机。分别位于飞机的机身、客舱和救生筏3个位置(救生筏内安置两个)。发生撞击时即可自动开启,但位于机舱内的便携ELT装置则可通过人工手段开启或关闭。

  马航代表指出,位于飞机三个不同位置的ELT装置相互独立,且不依靠同一个系统。便携式与固定式的ELT装置发出的信号频率不同,一旦装置落入水中,发出的信号就会减弱。据他介绍,ELT装置开启后,电池的电量可发出约50小时的信号。不过,马方目前尚未收到该装置发出的信号。

  对此,有家属质疑:“既然飞机发生坠海,位于机身上的ELT装置为什么不会发出信号?”马航代表称,飞机遇到水和撞击时,ELT装置就会发出信号,但目前确实没有收到任何信号,因此只能在发现飞机后才能得到答案。同时,他推测称:“如果原部件被毁掉了,同样可能发不出信号。”

  但对于ELT如何被毁掉的原因,马方并未明确答复。

  至于其余两个位于救生筏的ELT装置为何也没有发出信号?马航代表认为,“飞机上带有的2个救生筏没有发出信号,有可能是因为救生筏根本没有放出来,因为救生筏必须在被弹出机舱时,ELT才会发出信号。”此外,他指出,救生筏内的ELT发出信号“需要部署”。

  对于ELT装置是否在飞机起飞前就已出现故障的问题,马航代表称,起飞前飞行员会对所有仪器进行检查,其中ELT装置也在此列。据他透露,该架次飞机的ELT装置更换电池、维修均有记录,“我们没有收到信息证明该架飞机的ELT装置出现问题”。

  此外,飞机发生折返也是家属们关注的焦点。马航代表称,飞机转向折返是在当日1时15分以后,关于最后一次通话来自机长,还是副机长,目前还在调查指挥中心。他说,之前确有媒体报道此事,但消息并不准确,因为“此事目前还在调查之中,没有明确结论”。

  马航代表承诺,马航会安排家属在方便的时间与相关专家见面,地点为吉隆坡。

  我7艘舰船在新任务区协同搜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日在介绍马航失联客机搜寻情况时表示,中方已经开始实施对近32万平方海里南印度洋新任务区的协同搜索,新搜寻区的面积超出此前所有中国舰船搜索海域的总和。

  当天,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主持召开马航失联客机应急反应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对下一步搜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我方舰船加强海空联动,全力做好搜寻工作。目前,中方有7舰船在澳大利亚以西海域展开搜寻。

  交通运输部所属“海巡01”、“南海救115”、“东海救101”及海军886舰、998舰、171舰、999舰在澳大利亚以西任务海区展开搜寻,“雪龙”号于12时驶离搜寻区域,返航回国。此外,“海巡31”、海军863舰继续在印度洋东部海域搜寻。

  预计未来72小时,搜寻海域南部有持续大风过程,并伴有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天气阴有雨,视程3到10公里。

  马方称飞行员暂无问题

  马来西亚官方3月3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马方当天介绍了近期的搜索行动,表示马总理纳吉布周三(4月2日)将赶赴珀斯,视察搜索行动;同时,马来西亚官员将赴夏威夷参加国防会议,就搜寻失联客机是否需要特殊军方设备进行磋商。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说,他将与美国防长哈格尔会晤,希望获得更多信息,以及可针对南印度洋部署的更精确军事装备。

  此外,马方表示,是否劫机的可能性仍在调查之中。马方说,目前马航和相关机构都将全力配合搜索行动,马方相信马航飞行员都是合格的。马来西亚警方会公布调查结果,但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信息。

  马方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从事件发生的第一天开始就与马方进行合作。不过,马来西亚目前还不能公布MH370航班与地面空管的最后一次通话。

  澳成立多国搜寻失联航班协调中心

  澳大利亚政府昨日宣布,在西海岸的珀斯成立搜寻马航失联航班多国协调中心,以统筹协调不同国家和机构对失联客机的搜寻和事故调查工作。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说,目前协调中心有约20名员工,澳大利亚将负担中心的费用。参与搜寻工作的各国自行承担己方费用。

  否认

  印尼乘客曾致电家属?

  马交通部:没接到相关报告

  据台湾“中央社”3月31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MH370班机上印度尼西亚乘客费尔曼的家属声称,在飞机8日失联后,他们曾收到费尔曼的未接来电。不过,马来西亚交通部否认接获相关报告。

  据报道,25岁的费尔曼不久前才从印度尼西亚万隆理工学院毕业,打算前往北京工作,他也搭上马航这架班机。

  新闻网站Viva日前指出,费尔曼的姐姐姬诺丽表示,她曾在3月11及13日两度收到费尔曼通过iPad的Skype软件拨来的未接来电。

  姬诺丽声称,她已向马来西亚政府及马航通报此事,等待对方回应。

  针对这项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DatukAbdulAzizKaprawi否认马来西亚政府接获相关报告。环球

  承认

  机长精神状况不佳?

  机长女儿:编造

  据外媒昨日报道,失联的MH370航班机长扎哈里的女儿称,她从未说过父亲受到困扰、迷失自己,并指责英国媒体编造了这一报道。

  3月30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马航失联航班机长扎哈里的妻子和女儿近日打破沉默,承认早在MH370事故发生前的几周,就感到扎哈里变得冷漠、难以理解。爱莎称最后一次同父亲在电话交谈时,几乎认不出电话中的人,便是一向疼爱她的父亲。“她不是我认识的爸爸,他似乎很困扰,迷失了自己。”

  综合新华社中新环球等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