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机场航班取消144班延误超1小时69班

2014年03月31日 16:05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3月31日,广州白云机场计划出港航班592班,计划进港航班599班,总的计划为1191班。其中,南航计划补班88班,深航、海航、东上航等计划补班50班。受持续雷雨天气、今天补班计划和正常航班等叠加的影响,上午9:50分,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上午11:00,延误1小时以上航班有所增加,白云机场升级预警,宣布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

  昨日(3月30日)因持续雷雨天气,白云机场启动了今年以来第一次航班大面积延误红色预警,全天实际执行进出港航班633班,取消进出港航班308班,备降外地机场的航班37班,延误航班达到144班,涉及旅客约为2万人次。

  据白云机场透露,今上午据旅客滞留情况,机场方面于9:15分召开了紧急会议,对航班、旅客滞留情况进行系统处理。重点包括:按照航空公司申报计划,对延误时长较长的航班优先放行,确保更加有序地疏导航班。针对旅客关注的出行情况,及时对外发布航班动态信息,积极配合航空公司做好旅客情绪安抚和组织引导工作。对于航班取消不能成行的旅客,根据民航局有关规定提供保障举措。目前,白云机场各单位已分层级、分区域包干部署,总体运营秩序良好。

  截至14:30,黄色预警悬挂依然有效。白云机场延误1小时以上航班达到69班,取消出港航班76班,取消进港航班68班,备降仍有4个航班未抵达本场。目前,本场天气轻雾,能见度5000米,意味着天气有所好转,航班起降比较正常。如刚过去的1个小时内(13:00-14:00),实际出港航班31班,实际进港航班23班,基本上1分钟多钟一架飞机起降。目前延误的航班基本上是上午9点多航班高峰期内因天气原因积压的航班,现正积极疏导放行。

  航空公司方面表示,针对昨日取消的大量航班,航空公司今天加大运力调整和投放力度,包括增调777-300等相对大的机型来补充运力,各航空公司也在协调和共享各自航线资源,尽可能地及早安排旅客出行。据最新的天气预告,未来天气仍不太稳定,请旅客出行前留意天气并向航空公司了解所乘航班状况。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