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方24日搜救启用10架飞机 中国飞机首参与

2014年03月24日 09:2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3月23日,中国空军两架军机停泊在澳洲柏斯皮尔斯空军基地,准备搜寻失联马航班机。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3月23日,中国空军两架军机停泊在澳洲柏斯皮尔斯空军基地,准备搜寻失联马航班机。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网站消息,澳大利亚方面搜救马航失联航班MH370的任务于24日早上继续开展。澳方表示,当天的搜索行动将有10架飞机参与,来自中国的飞机将首次参与。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的声明称,在此前澳大利亚和中国卫星在南印度洋发现疑似残骸物的海域,澳方在该区域已经动用了所有的卫星和信息资源进行搜索。

  声明称,24日将有10架飞机参与搜寻。投入到搜救行动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美国等。

  重点搜索区域位于珀斯西南约2500公里处。搜索行动分两块区域进行,总面积6.85万平方公里。搜索海区可能降雨,天气状况不佳。

  此外,24日的搜索行动将有3架民用飞机参与搜索。澳大利亚紧急服务处的20名志愿者会继续作为空中观察员登上民用飞机来工作。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强调,来自中国参与搜救的飞机是两架伊尔-76,此外还有数艘中国船只赶往南印度洋海域协助搜索。

  此前,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两架伊尔-76飞机于22日飞抵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以北50公里的皮尔斯空军基地,同日另有1架运-8飞机从马来西亚梳邦空军基地飞赴印度洋东北部的安达曼海域,3架飞机兵分两路执行空中搜救马航失联客机任务。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22日也表示,中方搜救舰船正继续向南印度洋方向搜索前进,边航行、边搜寻,逐渐向澳方公布的疑似海域靠近。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