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襄阳机场计划年内开通至中国22城航线

2014年03月07日 13:34  人民网

  人民网江原道3月7日电 (王嫚)今年4月1日起,韩国襄阳国际机场将陆续开通至中国22个城市和韩国济州岛的航线,并每周计划飞4个航班。重庆直飞襄阳国际机场的航班预计今年内也将开通。届时,中国游客可免签入境韩国。

  在韩国战争时期,襄阳国际机场最初是UN军及韩国空军的临时起飞和着落。1986年为了观光站产业和交通的改善而建设了国际机场。2002年正式开通航线。国内航线跑道长2500米,宽45米,设有2个国内登机口,1个国际登机口。

  襄阳国际机场的交通地理位置非常便利,距离首尔160公里,大约2小时左右的车程即可到达。距离2018年冬奥会的举办地江陵和平昌分别距离38公里、58公里。

  去年12月,襄阳国际机场开通飞往中国长沙、福州、宁波的不定期航线,满座率达90%。今年4月1日,襄阳机场将开通飞往中国沈阳、石家庄、太原、银川、西安、泉州、南京、南宁以及成都9大城市的航线。

  根据《韩中航空协定》,航空包机最多只能运营3个月,因此从今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襄阳国际机场将先启动前往这9大城市的第一阶段运航。第二阶段运航城市包括重庆、大连、哈尔滨、长春、齐齐哈尔、天津、济南、郑州、长沙、呼和浩特、福州、厦门、广州、深圳、杭州、南昌、贵阳等地,将在今年5月确定,时间为7月1日至9月30日。

  另外,记者从襄阳国际机场的运营组长金东国口中了解到,为了提高襄阳国际机场的利用率,江原道从去年6月起开始与韩国法务部进行协商,正在推进实施中国游客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今年,该政策有望实施,如若正式实行,选择襄阳国际机场的中国游客只要携带国际旅行证书、旅游日程单、机票等文件,就可免签证入境韩国。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秦枫采访张春贤:对暴恐份子不能施仁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