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模糊回应投资澳航传闻:暂无具体计划

2014年03月06日 15:18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肖玮)虽然身为澳大利亚国家航空公司,但澳航却饱受巨亏之苦,且被迫大幅裁员。澳当地消息称,在政府迟迟没有出手相助之时,澳航很可能要靠吸引外部投资来自救,而海航则成为“外援”的一大候选人。对于这一消息,昨日,海航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并没有投资澳航的具体计划,但今年公司确实有洽购海外航企的打算。

  “海航尚暂没有和澳洲航空就投资一事有接洽”,海航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但考虑到行业今年的整体形势,海航有意向投资境外航空公司,而是否未来有可能与澳航合作,肯定由多方因素决定,现在还很难说。” 另据介绍,目前,海航除了拥有澳洲航线外,去年在澳还收购了一家航空学校,用以培养飞行员,此前也曾在悉尼收购写字楼。

  上周,澳航宣布去年下半年公司航空业务出现萎缩,亏损额达2.52亿澳元,澳航首席执行官乔伊斯随即表示,公司将裁减5000个工作岗位,并推迟新飞机的交付时间。这一削减幅度达到澳航员工总数的近两成。同时,澳航呼吁当地政府放宽国外企业对其投资限制。

  昨日,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随着政府有意给澳航引资开绿灯,资金雄厚的中国投资者很有可能向澳航出手。其中,海航可能是兴趣最浓厚的一家。

  民航专家王疆民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海航有意将重心回归航空主业,且目前海外不少航企都在寻找投资者,所以海航很可能有通过并购拓展国际业务的设想。

  事实上,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以来,中国已经超过英国成为澳大利亚签证申请的最大来源国。为适应中国迅速增长的赴澳访客人数,中国航空公司都在加码澳洲航线。“入股海外航空公司,可以算做中国航企扩大海外航线版图的一条捷径,除了海航外,包括南航等也都存在投资澳航的基础和可能。”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分析。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