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舟60停场检查波及幸福奥凯共6架飞机

2014年03月03日 10:51  第一财经日报

  在国产新舟60飞机一个月内两次出现故障后,中国民航局终于做出最终指令,要求部分新舟60飞机停场检查,这也意味着,这一机型最终没有被要求全面停飞。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从中国民航局获悉,针对新舟60飞机2月4日和2月25日发生的起落架系统故障,民航局根据目前调查进展情况颁发了3份适航指令,要求航空公司执行修订后的飞机飞行手册,对已达到6400个起落的飞机停场检查或更换前起落架上位锁和下位锁阻件、对所有飞机起落架着陆信号器进行检查,以确保飞行安全。

  民航局指出,目前,需要停场检查的飞机共计15架,涉及国内幸福和奥凯两家航空公司,以及老挝、菲律宾、津巴布韦和玻利维亚的四家航空公司。根据后续调查结果,民航局还将继续采取保证飞行安全的必要措施。

  截至去年年底,新舟60飞机共获得国内外超过210架订单,交付16个国家、27家用户、88架飞机,大部分交付用户都是国外用户,而在国内,使用新舟60飞机的航空公司主要就是幸福航空和奥凯航空。

  本报记者昨天从幸福航空了解到,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所发的适航指令要求,自3月1日起,幸福航空将对超过6400个起落的5架新舟60飞机进行为期一周的起落架系统停场检查。

  检查期间,幸福航空部分航班将会受到影响,幸福航空将尽最大努力对旅客进行妥善安排。目前,幸福航空共拥有8架新舟60飞机。

  而奥凯航空也自3月1日起,对公司超过6400个起落的1架新舟60飞机进行了起落架系统停场检查。同时,公司对其他新舟60飞机的航行着陆信号器也进行了检查。

  奥凯航空一位管理层昨天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奥凯航空一共有11架新舟60飞机,近期还将接收2架新的新舟60飞机,此次满足民航局要求停场检修的新舟60飞机只有1架,预计检修时间在1~2天,而在上周由于“信号显示不稳定”一度复飞的那架新舟60飞机,在经过相关调查和检修后,已经调回哈尔滨重新投入运行。(作者 陈姗姗)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